注册

特朗普命令NASA:让宇航员重返月球 前往火星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签署了1号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表面,并最终前往火星。

美国宇航员登月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2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签署了1号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表面,并最终前往火星。

该命令要求美国宇航局(NASA)必须带领美国宇航员进入“一个创新的太空探索计划”;与此同时,这一声明继续推动了白宫“终止载人航天发射对俄罗斯的依赖”决策。

特朗普在签署仪式上表示,“这标志着自1972年以来、美国长期探索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次,我们不仅要插上旗帜、留下脚印,我们还将为最终的火星使命奠定基础。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到达更远的世界。”

1972年阿波罗17号登月距今已有45年时间。前美国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周一在推特上表示,阿波罗17号登月是人类第6次登上月球表面。 

截至目前,人类曾6次登上月球表明。特朗普的声明,使他成为过去30年来第三位宣布重返月球的美国总统。在阿波罗11号登月20周年之际,美国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曾宣布,美国国家空间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表示,将“向月球、火星及更远的地方进军”。2004年,美国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公布了美国太空探索的三步愿景,称美国必须“在2020年重返月球”。 

2004年,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美国宇航局总部表示:“随着我们在月球上获得更多的经验和知识,我们将准备启动太空探索的下一个步骤:实现类人类登上火星以及更远世界的使命。”

今年10月,由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领导的美国国家空间委员会召开了自1993年解散以来的首次会议,白宫官员和多名太空行业公司高管参加了会议。彭斯在会上表示,“美国似乎已经失去了曾经在太空领域具备的优势,没有发挥主导作用,反而常常飘忽不定,正如我们60年前那样,当我们的决策飘忽不定时,我们会落后。”

波音和SpaceX公司都是该委员会成员,两家公司在NASA的商业发射计划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国招募火星探险员,年薪95万元,结果却无人参加!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1/0FC1C1E33C4CC38CDA9D38ED4F866AD1CF839B60_size16_w448_h252.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