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递小哥业余时间写网络小说 月入稿费3万元


来源:新华网

90后小伙张震,现实生活中是武汉市一家“菜鸟驿站”的“快递小哥”。网络世界里,他同时更新着两部小说,最近半年月入稿费3万元左右。如此丰富、充实的人生经历,让不少网民啧啧称奇。

张震把电脑带到菜鸟驿站,方便随时构思随时写作。

90后小伙张震,现实生活中是武汉市一家“菜鸟驿站”的“快递小哥”。网络世界里,他同时更新着两部小说,最近半年月入稿费3万元左右。如此丰富、充实的人生经历,让不少网民啧啧称奇。

张震今年26岁,湖北公安县人,专科学历。去年,他从杭州回到武汉,由于暂时没有找工作,就在朋友管理的一处生活小区的“菜鸟驿站”帮忙。

该“菜鸟驿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业务忙的时候,张震会来,做的是收发快件的工作。他个子不高、戴眼镜、笑容淳朴,从外表上看和其他“快递小哥”没什么两样。

张震的“小秘密”是被小区一位阿姨发现的。这位阿姨取快件时看到张震在用笔记本电脑飞快地打字,一问才知,原来他还是一名网络小说写手。消息不胫而走,张震成了“红人”,还上了地方媒体的报道。

说起自己的小说创作生涯,张震说,他上学时语文成绩并不好,作文有时还会不及格。尽管文笔不算好,但自己喜欢构思,喜欢写网络小说。2011年还在上学时他就开始写网络小说,一年多时间写出30多万字。“主要是好玩,那时稿费很少,每月只有几百元。”

现在,张震白天会在“菜鸟驿站”帮忙,空闲时写写小说,往往是一边构思一边敲字,每天最多时可以更新1万多字。积累到一定字数后,阅读网站会将小说上架,靠网友付费订阅支持,平台和作者将收益按比例分成。

他目前保持更新的两部小说,阅读点击量已超100万,订阅量在2000+。稿费结算凭证显示,最近半年,张震稿费月均在3万元左右。

张震说,自己所认识的网络作家,有的学历也不高,但他们的小说构思很妙,订阅用户也有很多。“每个行业都有成功的路子,写小说跟送快递一样,多走几次,路子就走熟了。”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