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还没有放弃?屏下指纹识别专利被曝光


来源:凤凰科技

据Patently Apple北京时间12月11日报道,苹果最近在美国和欧洲被授予一件专利,专利描述了一种特别设计的OLED显示屏,能读取指纹。

iPhone X

凤凰科技讯 据Patently Apple北京时间12月11日报道,苹果最近在美国和欧洲被授予一件专利,专利描述了一种特别设计的OLED显示屏,能读取指纹。这件专利与新一代集成硅-OLED显示屏有关,显示屏可以用于iPhone、iPad和iPod。这或许表明苹果对屏下指纹技术尚未死心,未来仍然有可能在iOS设备中采用这种技术。

这件专利申请时间是2015年,授予时间是本季度。

虽然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将在iPhone X中采用屏下指纹技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iPhone X没有采用屏下指纹技术,而是利用面容ID完全取代了Touch ID指纹传感器。

苹果高管更是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从未考虑在iPhone X中采用指纹识别技术,也没有考虑过屏下指纹技术。但是,苹果近日在美国和欧洲获得的一件专利,却让苹果高管打脸。

当然,一种可能的情况是苹果内部不同团队在开发不同解决方案和不同设备。但基本的事实是,苹果确实在开发屏下指纹技术,即把指纹传感器嵌入在OLED显示屏中。

许多公司都会围绕先进的技术突破故布疑阵,向营销部门提供宣传材料,这有助于为产品或品牌制造神秘感。在有些情况下,营销部门对工程师在开发的技术并不知情。(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