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与新加坡第一大出租车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迎战Grab


来源:凤凰科技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12月8日报道,Uber在东南亚达成一笔重大交易:新加坡第一大出租车运营商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宣布,同意收购Uber新加坡部分业务的多数股权。

Uber

凤凰科技讯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12月8日报道,Uber在东南亚达成一笔重磅交易:新加坡第一大出租车运营商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宣布,同意收购Uber新加坡部分业务的多数股权。

这笔交易将成立一家估值6.42亿新加坡元(约合4.74亿美元)的合资公司,以运营Uber新加坡业务。康福德高将斥资2.95亿新加坡元收购Uber子公司LionCity Rentals的51%的股权,创下该公司40多年以来的最大投资记录。

这笔交易仍需要监管部门额批准,但如果成功完成,将允许Uber独家使用康福德高在新加坡超过15000辆出租车的车队。这将让Uber在新加坡的司机数量增长一倍以上。虽然康福德高的车队数量在过去一年有所减少,但在新加坡总计25325辆的出租车市场,该公司仍然拥有支配性的市场份额。康福德高还运营着CityCab品牌。

“康福德高在出租车市场已经耕耘了近50年,我们见证了行业的显著改变。尽管存在许多挑战,但出租车仍是人们在城市出行的重要选择。许多人可能在问:这还能持续多久?我们深信出租车未来仍将存在很长时间。但我们也意识到,个性化的移动出行业务如今已经迥然不同。通过与Uber合作,我们将能够释放大量的协同效应,让消费者和司机受益,”康福德高公司主席在一份声明中说。

Uber和Grab在东南亚七个市场互相竞争,尽管在东南亚最大的市场印度尼西亚,两家公司均落后于当地公司Go-Jek。Go-Jek获得了腾讯等公司投资,估值已经增至12亿美元。

合计起来,Grab拥有200万司机和超过7000万次的应用下载量。Uber并未披露在东南亚市场的数据,但在此前表示亚太市场总体上占该公司全球订单量的超过20%。Uber表示,在亚太地区拥有62.9万名活跃司机,占其全球司机数量的逾25%。截至2017年6月底,Uber的全球出行订单总数超过了50亿次,而Grab在上月超过了10亿次。

由于人口只有500万人,新加坡只是东南亚的一个小市场,但新加坡是该地区重要和标志性的中枢。

康福德高是一家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该公司在今年8月宣布正在与Uber进行谈判,讨论组成“潜在的战略联盟”。但在消息公布后,Uber竞争对手Grab开始积极与康福德高司机接触,劝说他们转投到其平台。据媒体报道称,当时有约2000名司机考虑跳槽。不过Grab的举措并没有对交易本身产生影响。

针对Uber和康福德高的合作,Grab向媒体发布声明称:“正如媒体报告的那样,Uber和康福德高都在缩减车队,并在扮演追赶角色。Grab以及我们的出租车伙伴比他们更具创新精神,并且处于有利的地位来增加车队,同时对合作司机收取较低的车辆租赁成本。” (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