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通CEO莫伦科夫喊话恩智浦股东:双方还会讨价还价


来源:凤凰科技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他确信,在收购恩智浦的交易得到监管机构批准后,针对这一交易470亿美元的价格将有“大量讨价还价”。

图:高通出价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

凤凰科技讯 据The Street北京时间12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四,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他确信,在收购恩智浦的交易得到监管机构批准后,针对这一交易470亿美元的价格将有“大量讨价还价”。

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会议上发言时,莫伦科夫表示,“我们目前关注的是如何使这一交易获得监管机构批准,我们预计时间为今年或明年年初,然后双方在如何完成这一交易方面将会讨价还价。我们认为我们的出价足够高,但我确信双方肯定会讨价还价。”

莫伦科夫为完成收购恩智浦努力,正值博通首席执行官霍克·坦(Hock Tan)通过12月4日提交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加大对高通压力之际。高通拒绝了博通的收购方案,部分对冲基金经理向The Street表示,霍克·坦需要把收购出价提升至每股80美元,才可能成功收购高通。

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高管保罗·辛格(Paul Singer)——持有恩智浦6%股份,最近要求高通提高收购恩智浦的出价,是高通收购恩智浦交易面临的诸多问题之一。

莫伦科夫承认,要完成收购恩智浦的交易,高通需要得到80%股东的支持。在接受The Street采访时,莫伦科夫表示,高通完成“任何交易”,都着眼于实施对公司股东有利的长期战略。

莫伦科夫称,与股东就价格进行谈判,“通常”发生在并购交易得到监管机构批准之后。他没有就高通是否认为收购恩智浦能吓退博通这一问题发表评论。博通已经表态,无论高通是否成功收购恩智浦,都不影响它收购高通。

莫伦科夫没有驳斥私募基金凯雷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大卫·鲁本斯坦(David Rubenstein)的下述说法,即Elliott Management希望高通提高收购恩智浦的价格,但博通不希望高通提高收购价格,因为它也在寻求收购恩智浦。

一名知情人士称,博通高管一直在与恩智浦股东会晤,呼吁他们出售股票,投资博通。

莫伦科夫还指出,有股东要求“我们采取从长远来看正确的措施,我们也将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

高通有很大的动机完成收购恩智浦交易,并用它来抵御博通的恶意收购。这可能给予Elliott Management可乘之机,因为莫伦科夫和高通董事会要完成交易就需要提高出价,这会给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带来更多复杂性。

莫伦科夫承认1年前博通和高通曾就并购事宜进行过一些谈判,但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最后,莫伦科夫给出了反对博通收购方案的一个理由,称在提供5G技术方面,高通是最有优势的一家公司。(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