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批苹果没对抗中国施压 库克: 爱谁谁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外媒批苹果没对抗中国施压 库克: 爱谁谁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近发表了一次公开演讲

原标题:外媒批苹果没对抗中国施压 库克: 爱谁谁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近发表了一次公开演讲,回击了外界对于苹果未能履行在中国为言论自由而战的道德义务的说法。

  该公司遭到了当地客户和人权组织的多次抨击,原因是他们屈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按其要求其删除或限制在中国的应用商店内容。

  美国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在一次采访中说,苹果必须继续对抗中国对言论自由的压制。

  苹果因移除超过 400 个 VPN 应用而受到特别严厉的批评,这些应用允许用户绕过所谓的“中国网络防火墙”的限制。由于 VPN 应用加密了所有流量,因此政府不可能屏蔽或追踪通过它们发送的互联网流量——尤其是那些没有日志的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库克强调,他坚信自由,并且对中国的变化持乐观态度。但他也表示,作为企业必须设法适应与各国政府的合作。

  “我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东西,一些因为某些理由被限制连接网络的东西,通过大家的协商与合作可以再次回归。”库克说:“我对这一点抱有很大的期望,也对此非常乐观。”他还表示,他总是努力寻找可以让双方接受并进行合作的领域,如果他因此受到批评,那就顺其自然吧。

  库克还提到了苹果和腾讯之间的紧张关系,后者在微信应用内提供了小程序,这意味着许多智能手机用户不必再下载独立应用。他说,这种情况可能反而对苹果有利。

  库克表示,苹果欢迎微信生态系统,因为它实际上降低了 Android 用户转向 iPhone iOS 系统的成本。他表示,这一系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约为 15%。

  “腾讯在中国的普及对我们有利。因为微信在 iPhone 上表现出色,而且你可以离开 Android 生态系统,进入 iOS 平台,同时又不会失去你所开发的所有东西。”他说。

  最后,他说他对 iPhone 在中国的销量“感到非常高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