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似苹果 X!小米 MIX 2 获重磅更新:加入全局手势操作


来源:雷科技

原标题:神似苹果 X!小米 MIX 2 获重磅更新:加入全局手势操作 全面屏手机热潮在今年下半年全面

原标题:神似苹果 X!小米 MIX 2 获重磅更新:加入全局手势操作


全面屏手机热潮在今年下半年全面爆发,极高屏占比的手机也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不过,在交互方式上,苹果为代表的厂商引入了手势操作,很多手机厂商还是采用了屏内虚拟按键。

近日,有网友发现,小米 MIX 2 的 MIUI 9 体验版中,悄然加入了手势操作功能。在关闭虚拟按键后,用户可以通过手势实现不同的操作:从屏幕底部边缘向上划动为返回桌面、上划并停顿会进入多任务界面、从屏幕左右边缘向内部划动则为返回上一级。

对全面屏手机而言,使用手势操作代替传统按键,可以让屏幕获得更大的显示空间,同时也会让全面屏手机的一体感更强;当然,这也会增加一定的学习成本。小米 MIX 2 的手势操作逻辑和 iPhone X 非常类似,当然,这也不是苹果首创,早在 2010 年,Palm 公司推出的 WebOS 上就已经采用了这种交互方式。另外,近日,拥有 WebOS 专利的高通已经对 iPhone X 的手势操作提出了指控。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目前 MIUI 系统版本分为稳定版、开发版、内测版和体验版,用户数量依次递减。一般来说,最新的功能会首先在体验版上出现,用户反馈良好后会增加到内测版,此后才会加入开发版和稳定版中,面向大部分用户,整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

从目前来看,小米 MIX 2 用户对这项新加入的手势功能还是比较满意和期待的,预计此后会加入到小米 MIX 和马上就要发布的红米 5 和红米 5 Plus 上。

那么,你认为全面屏手机有必要加入手势操作功能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