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大讯飞胡郁受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谈人工智能推动供给侧改革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科大讯飞胡郁受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谈人工智能推动供给侧改革 如果问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原标题:科大讯飞胡郁受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谈人工智能推动供给侧改革

如果问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哪一个词最火,无疑是人工智能(AI)。大到机器人,小到掌上设备,各式各样的人工智能产品和应用惊艳亮相。在本届大会人工智能论坛上,“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成为主题,不少业界人士认为人工智能带来市场和产业发展的新思维、新契机、新业态、新模式,在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科大讯飞、百度、华为、海尔等业界领军企业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事业群总裁胡郁在人工智能论坛上谈到,现在讨论“人工智能威胁”为时尚早,互联网推动需求侧而人工智能则推动供给侧改革,人工智能对于整个人类社会都有着改变,一方面是面向消费者,一方面是面向行业。

【人工智能与场景应用】

胡郁认为从A.I.在消费者的未来属于“会主动思考从而更懂用户”的产品。目前科大讯飞的核心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于翻译、手机输入、车载、家庭生活等生活场景,让我们与设备更自然地交流,同时它也会更懂我们,更了解我们的偏好,从而服务和连接更多的终端消费者。目前,讯飞消费者产品讯飞晓译翻译机、讯飞输入法自问世以来就享有良好的口碑。

其背后,一方面源于讯飞专注源头创新、不断革新人机交互技术;另一方面,讯飞不仅追求产品的智能化,更追求其的个性化和人性化。以讯飞输入法为例,在通用识别率98%,用户过5亿的基础上,追对少数用户“口音特色”以及中国特有的“同音词”问题推出了个性化智能识别模式,方便记录用户的口音特色以及同音词使用习惯,极大提升了沟通效率,迈向语音输入最后一公里。而在讯飞晓译翻译机则利用深度神经网络上的算法创新,智能识别场景从而匹配翻译需求,同时还设置了离线翻译、一键SOS功能,成为每个人都可拥有的智能翻译官。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在阐释观点)

“晓译”商旅翻译机成大会服务亮点

【人工智能与智能智造】

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国家的重大战略相关,而在2016年美国白宫接连发布了三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人类社会的发展。中国正在积极推动工业化智能制造2025规划。一般人会认为智能制造2025是要使我们的制造过程更加智能化,比如在制造过程当中大量地运用机器人、物联网、RFID的技术等。胡郁表示,智能制造的产品的本身的智能化,也是智能制造2025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

人工智能从两个方面来改变我们的生活:一方面是直接改变面向消费者的产品,且多为3C产品,比如手机、玩具、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等;另外一方面,在很多行业当中,人工智能可以改变“专家系统”,比如教育、医疗、公检法以及智慧城市等,人工智能在改变这两方面的方式是稍有不同的。而在行业当中,我们能够改变的是什么?胡郁在详细说明,中国在进行供给侧的改革,互联网能解决需求侧的改革,但解决不了供给侧的改革。显而易见,人工智能可以将专家的知识、经验学习到并复制出来,使得需求侧和供给侧的改革得到体现。无论在医疗、教育、公检法等领域,都可以用人工智能的方法予以改变。

智医助理“晓医”在接受“采访”

【人工智能与场景应用】

针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如何兼顾好伦理和道德的问题时,胡郁分两个层面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一,从AI自身的发展角度来讲,本身的泡沫已经有点大了,大家都不再讨论AI如何解决实际当中的问题,而是在讨论AI是否会威胁到人类,这有点过于超前地将未来的几十年、一百年以后才能遇到的危险提到当前来说,而造成没有必要的担心,这是我们要避免和防止的一个方向。我认为这个过程当中需要真正理解AI的理论研究人员、工程人员和产业界的人负起责任在这方面说出正确的语言来引导大家。

其二,AI不是第一次让大家觉得非常的兴奋,在过去60年当中AI每隔20年就会有一次高潮让大家变得兴奋不已,认为AI能够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随着移动互联网知识的大规模普及,我认为非常有必要让一般的人员,一般的大众也能够具备更好地来判断和适应AI技术到底会怎样发展的能力,从而使我们的产业界和整个普通大众之间能够在同一个认知水平上来谈论这件事情,这对于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好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