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小米雷军:搭载骁龙845的小米7将在明年年初发布


来源:凤凰科技

刚刚结束乌镇互联网大会的活动,小米公司董事长、CEO雷军又匆匆飞往夏威夷参加高通的2017骁龙峰会。在此次峰会上,高通历时3年研发的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45正式发布了。

凤凰科技/刘正伟发自夏威夷

刚刚结束乌镇互联网大会的活动,小米公司董事长、CEO雷军又匆匆飞往夏威夷参加高通的2017骁龙峰会。在此次峰会上,高通历时3年研发的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45正式发布了。

雷军这次漂洋过海前来骁龙峰会,在会上表示了对骁龙845的强力支持。

搭载骁龙845的小米7明年年初发布

他在峰会上称,目前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小米手机出货量已经高达2.38亿台。“小米不靠硬件赚钱,而是靠硬件架构互联网平台,从而产生价值。”他透露,下一代小米旗舰手机将搭载高通最新发布的骁龙845,目前已经在研发当中。

“下一代的旗舰手机除了会使用骁龙845,还会集成小米在AI方面的很多成果。”雷军在会后接受包括凤凰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中国市场的骁龙835由小米6首发搭载,根据目前的曝光消息来看,骁龙845预计也将由小米7首发。

这次的骁龙845依旧采用三星的10nm工艺制程,但具体规格并没有在今天的会议上公布。只是提到将在续航、拍照、VR/AR以及人工智能等6大方面有较大提升。

根据网上爆料,骁龙845的CPU部分包括四个基于A75改进的大核心、四个A53小核心,GPU则升级为Adreno 630,整合X20基带,最高下载速度达1.2Gbps,性能提升25%。

“小米7肯定会搭载骁龙845,这一处理器具备很强的AI处理能力,小米正在和高通的工程师进行研发。”雷军说。小米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了2年的时间进行研发,目前工程师超过600多人。他进一步透露,小米7将在明年年初发布,到时候小米在AI方面的很多成果都能发布出来。

智能手机迈进人工智能时代后,作为一家在全球市场销售手机等智能硬件产品的公司,雷军认为在AI方面,保护隐私是小米所有工作的前提。

高通在此次峰会上表示新一代通信技术5G网络将在2019年正式投入商用。近期华为、vivo、金立等纷纷给出了推出首款5G智能手机的时间表。对此,雷军并没有公布具体时间,但表示小米肯定会成为第一批发布5G手机的厂商。

小米明年IPO?“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

继去年市场份额大跌36%之后,小米今年强势反弹。在今年9月、10月,小米连续两个月单月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小米手机全球出货量为276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1360万部,同比增长102.6%,所占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3.7%增加到7.4%。

不仅如此,小米今年也在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其目前已进入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智能手机出货排名前5的国家达到了13个,今年的国际市场业务增长300%,预计明年还会有100%的增长。继前段时间已经进入西班牙市场后,雷军称包括小米手机在内的全系产品正在考虑进入北美市场,会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发布。

据了解,小米目前有一部分产品如小米盒子正在美国市场销售,雷军称这些都是在为正式进入做准备。他希望未来小米手机国际市场的出货量能占到45%。

目前小米已经提前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7000万台手机出货量和1000亿营收目标,明年手机的出货量目标是1亿。对于这个目标,雷军在11月5日小米之家深圳旗舰店开业的时候表示有99%的信心可以完成。

在重回增长后,近期关于小米将要IPO的传闻不断。美国数字媒体公司The Information近期的报道称,小米正考虑在2018年下半年IPO。

对于这个问题,在近期的国内媒体的报道中,小米已经进行了否认。此次雷军告诉凤凰科技:“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他称小米很重要的原则就是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把朋友搞得多多的,坚持开放合作。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