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盛谈猎豹的边界:如果自我受限,成长会受到影响|乌镇专访


来源:凤凰科技

傅盛谈到猎豹业务从工具、到内容,再到机器人的布局时表示,各行各业都在加速融合,我们认为很多东西都有边界,到后面就都没有了。

凤凰科技讯(作者/王玄璇)12月3日-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会议期间,猎豹移动CEO傅盛接受了凤凰科技等媒体的采访。傅盛谈到猎豹业务从工具、到内容,再到机器人的布局时表示,各行各业都在加速融合,我们认为很多东西都有边界,到后面就都没有了。

傅盛进一步解释,猎豹拓展业务的逻辑是工具属性+未来20年的大场景。未来要让人的劳动力可以更丰富,又具有工具属性,就只能发展AI。

明年3月推出量产硬件产品

今年6月,猎豹旗下AI公司猎户星空与喜马拉雅合作推出的小雅AI音箱,用的就是猎豹的语音识别技术。除了智能音箱,猎豹也在做一些其他尝试和布局,“我认为未来所有的设备都是智能的,要在一个大的机会里面撕开一条口子,再慢慢往里伸。”傅盛表示。

和其他同样提出“all in AI”战略的企业相比,傅盛认为猎豹的优势在于产品,要用产品的优势去弥补技术的不足。

“AI本质上有一个核心关键词——跨界,它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点,”傅盛认为,现在人们片面强调AI的性能,其实落地场景和数据也很重要。“人工智能是一个体系化的技术,你要找到场景,涉及到各个层面去落地,它是一个系统工程。你光搞算法,一般公司那么搞没有本质的意义,还是要跟业务结合。”

而且,傅盛认为算法的门槛很难树立,公司可以用两种方法去弥补AI技术上的不足,一是更好的产品设计,二是用硬件的优势去弥补软件的短板。这些都是猎豹的优势。

猎豹团队也曾经考虑了很久是否要做机器人的平台、操作系统,最后傅盛还是认为做公共平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需要将软件技术变成一个真正的实体,将AI技术融进一个消费者能接触到的产品中。在后移动互联网时代,是机器人和智能设备这类产品走到台前的时代,猎豹也会自己推出硬件产品。

“3月份我们要开发布会,会发布产品。”傅盛透露,猎豹正在做一款to C的智能产品,是能实现量产的产品,而不是简单的概念型产品。

放手New Republic是为了更好的去聚焦

今日头条宣布收购猎豹旗下的新闻应用News Republic,并参与猎豹移动子公司Live.me的B轮融资。

谈到对News Republic的“放手”,傅盛表示,New Republic让猎豹从一家纯粹的app公司、客户端公司,变成了真正有一些AI技术的公司,意义很大。

但是,内容产品要想在海外获得规模性优势还是很难。今日头条在国内成长起来的时机已经不可复制。猎豹在从工具到内容的拓展中,需要建立新的思维体系,这会花很多时间与精力。

在这一过程中,猎豹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既然如此,其实我们看到了AI、机器人这样的机会,我觉得我们可以在更新的战场上投入,而且头条已经这么擅长了,我们就减小投入吧。”傅盛认为,与今日头条的这一合作能让猎豹更好地去聚焦。

另外,关于中概股是否被低估,傅盛表示,的确会存在一个信息差,在美国有对标模式的企业会更容易被理解。比如陌陌和聚美,会存在一个溢价。其他公司需要通过持续的成长去验证自己的模式,压力会更大。傅盛目前的压力都是来自于产品,“只要产品做出来了就没有问题。应该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