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称小米与投行商讨IPO事宜 估值500亿美元


来源:驱动之家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小米公司正与投资银行商讨潜在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至少寻求500亿美元的估值。

原标题:外媒称小米与投行商讨IPO事宜估值500亿美元

之前有关小米上市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而一切都源自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的报道,他们表示有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正在就明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与银行展开谈判,而香港可能会是小米的首选上市地点,也不排除纽约。

随后小米予以否认,如今有关小米上市的消息又被曝出。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小米公司正与投资银行商讨潜在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至少寻求500亿美元的估值。

该知情人士表示,小米正在考虑IPO事宜,最早明年上市。而投资银行建议小米在香港进行IPO。

据悉,多家投资银行希望能够成为小米IPO的承销商,但同时他们也担心小米的估值能否达到500亿美元。因为目前小米正在面临来自华为、OPPO、vivo等厂商的竞争,不过小米最近逐渐恢复元气,并表现出进一步增长的势头。

业内人士表示,小米IPO成功的话,将会带来至少50亿美元的现金支持,这对于正在急速扩张的小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能挽留人才,今年年初,小米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已经离职,重返硅谷,加盟Facebook。

关于IPO,小米创始人雷军之前表示,自己做企业时间比较久,不追求短期的估值。“我觉得我们会到业务比较舒服的时候再IPO。”在雷军看来,小米现阶段的重点仍在于创新。

外媒称小米与投行商讨IPO事宜估值500亿美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