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年轻人发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虎嗅F&M创新节受热捧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为年轻人发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虎嗅F&M创新节受热捧 12月2日,2017虎嗅F&M创新节在

原标题:为年轻人发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虎嗅F&M创新节受热捧

12月2日,2017虎嗅F&M创新节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这场号称科技界的“嘉年华”,两天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到场!

其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虎嗅F&M创新节跨界打造主题为“音为年轻”的年轻馆,凭借为年轻发声的态度及有趣的互动体验,频频吸引年轻人驻足打call,也让腾讯音乐娱乐成为当天最受关注的品牌方之一。

image.png

为年轻发声,听见年轻人的态度

一方是中国在线音乐的服务领航者,一方是聚合优质创新信息与人群的新媒体平台,为什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要联合虎嗅打造一个主题为“音为年轻”的年轻馆?

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之中,年轻人往往被时代和环境裹挟前行,越来越迷失,越来越看不清自己。而正如“音为年轻”宣传片所表明的那样:“你必须全力以赴,去找到自己的声音”。而音乐,不只是年轻人娱乐生活的一部分,更是他们表达自我态度的一种发声方式。

所以,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什么才是他们未来的生活新主张,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希望与虎嗅一起:“听见年轻”。

在12月2日当天的年轻馆现场,二次元歌姬洛天依,歌手、奇葩说辩手马剑越,好妹妹乐队、陈粒经纪人奚韬,独立音乐人、众乐纪创始人陈鸿宇等音乐领域的年轻意见领袖,从音乐的角度,展现了个性、独立的年轻人态度。

正如奚韬所说:“年轻人的特性就是多元化的,他们有不同的选择和不同的个性,如果用音乐风格划分,可能有喜欢摇滚的,有喜欢电音的,有喜欢民谣的,有喜欢流行的……”。他认为,要尊重年轻人多元化、多认知、个性化的特性。而事实正是如此,正是当下年轻人拥有鲜明的、不同的个性,他们在娱乐方式和需求更加多元化,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催生了如今音乐圈的民谣热、电音热、嘻哈热、二次元热等多个小众音乐潮流。

image.png

好妹妹乐队、陈粒经纪人 奚韬

而年轻人喜欢的音乐,也表明了他们的价值观与自我态度。独立民谣歌手陈鸿宇说,即使时代再变化、环境再嘈杂,也要保持个性与独立,这对音乐创作非常重要。而从十八线女团接不到通告,到奇葩说“一夜爆红”的马剑越,用“年轻人不要那么丧”表明了自己作为95后的鲜明态度,这也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音乐是生活的正能量”的品牌态度不谋而合。

image.png

民谣歌手 陈鸿宇

image.png

歌手、奇葩说辩手马剑越

玩转跨界,腾讯音乐娱乐展现“年轻”品牌基因

关注年轻人的潮流、抓住年轻人的喜好、服务年轻人的需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虎嗅的这一次品牌跨界合作,也展现了自己“年轻”的品牌基因。

天然具有腾讯社交基因的腾讯音乐,在年轻人热衷的社交、分享等方面全方位满足了用户对于音乐的各种需求,这也使其成为年轻人(90后、00后)最喜爱的数字音乐平台。腾讯音乐旗下拥有不同的产品广受年轻人的喜爱,除了拥有最多年轻受众群体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还有年轻人都在玩的直播(酷狗直播、酷我聚星)和在线K歌(全民K歌),以及聚集了年轻新生代原创音乐人的5Sing和腾讯音乐人。

在“音为年轻”主题馆现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专门打造“未来音乐姿势站”的互动展区,丰富多彩的互动玩法吸引了现场年轻人。

image.png

未来音乐姿势站外形用一个巨型耳机把未来音乐姿势站“环抱其中”,腾讯音乐娱乐不仅为年轻人准备了代表理性的“音乐姿势(知识)”——音乐行业未来趋势,还有让年轻人玩到嗨的听音乐姿势互动专区。每个走进未来音乐姿势站的用户,都可以敲击架子鼓,敲击出对应的“分贝值”,寓意着年轻人找到属于自己的声音。

image.png

音乐姿势站还成为现场年轻人的拍照圣地,拿着表达自我态度的“歌词板”“乐评板”,不得不说,现场的年轻人拍照创意也真是层出不穷。

谁抓住了年轻人,谁就抓住了未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构建了完善的音乐泛娱乐的生态和服务,重新定义和引领了年轻人的音乐消费体验和潮流生活方式。而自带年轻品牌基因的腾讯音乐娱乐,也正在通过一系列创意的跨品牌营销活动,将品牌态度更场景化、具象化,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我们相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将通过更多元化的跨品牌营销,持续与用户沟通、为用户发声,塑造一个看得见的未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