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六大看点,带你玩转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IT168

经过一年紧锣密鼓的筹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今日在浙江桐乡乌镇盛大开幕,“乌镇时间”正式开启。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将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

经过一年紧锣密鼓的筹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今日在浙江桐乡乌镇盛大开幕,“乌镇时间”正式开启。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将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和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如何在行程紧凑、干货满满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快速找到会议亮点、抓到会议精髓呢?本文为大家整理了这次大会的六大看点,希望能为大家呈现一场更有看点、更加精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看点1:新技术、新产品,国内外参展厂商纷至沓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场科技的盛会,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411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境外企业数量较之前大会明显增加,其中微软、思科、甲骨文、高通、英特尔、IBM、彭博社、戴尔,SAP等等公司高层领导出席了乌镇峰会。

除了有以上厂商展示科技最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本次大会还将有26个智慧化项目亮相,其中包括阿里无人超市、科大讯飞晓译翻译机、中电科技智慧路灯杆、远传智能机器人、量子通信成果展示等智慧化体验项目。

 看点2:新技术发展正当时,人工智能露头角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重点展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新技术,共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

▲智能机器人向导

大会不仅首次采用了智能机器人向导,而且设置了“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与会领导曾称:“大会最突出的特点是科技前沿技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在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得到非常闪亮的展现。”可见,人工智能将是本次大会重点展示的新技术。

看点3: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提上日程

青少年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互联网上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海量信息已经影响到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国民游戏IP的爆火,也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对于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已经迫在眉睫。

▲“网络茧儿”塑像儿童

本次大会首次设置了“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主题论坛。本论坛将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立法和政策推动”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社会共治”两大议题展开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探讨。同时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也出现了一组能发光、会说话的名叫“网络茧儿”的塑像儿童,形象展现少年儿童深处网络空间的面对多种网络风险的“情境”。

看点4:展台黑科技琳琅满目,引人入胜

展台黑科技是每个参会人员都非常期待也必看的一个环节,前文也说过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411家全球知名企业,黑科技产品琳琅满目,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搜狗汪仔机器人

▲摩拜单车全新一代车型NEW Lite

▲参观者在博览会上通过家庭智能终端与家庭医生在线交流

▲记者体验5G平衡球

 看点5:互联网+深入发展,百姓衣食住行享便捷

技术创新永远都要落地实际应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百姓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生活”,让人们享受“指尖上的便捷”,一部手机轻松搞定生活; “互联网+医疗”,老百姓在家就可以挂号问诊; “互联网+司法”,让当事人网上解决纠纷;“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

本次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共征集到近千项申报成果,涵盖了信息化、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技术等等,新技术的发展势必会为百姓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同时大会还将就“互联网普惠共享”、“互联网精准扶贫”等主题进行研究探讨,旨在为百姓生活带来实在助益。

看点6:打造网络强国,网络安全正当时

网络安全与网络空间治理是今年十分受关注的话题,国家层面出台了多部法律法规,机关部门也进行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筑造网络安全防线不仅是政府、企业的责任,同时也是广大人民的责任,是全社会的责任。

本次大会紧扣时代热点,设置了多个关于网络安全的主题论坛,与中外的顶尖人才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如何创造更加明朗、安全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