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班牙苍蝇”:喝下这传说中的媚药,然后你就……死咗!


来源:果壳网

原标题:“西班牙苍蝇”:喝下这传说中的媚药,然后你就……死咗! 你听说过“西班牙苍蝇”吗?看到这个名

原标题:“西班牙苍蝇”:喝下这传说中的媚药,然后你就……死咗!

你听说过“西班牙苍蝇”吗?看到这个名字,老司机们或许会露出谜之微笑……

是的,这是一种传说中的媚药。从古代开始,便有人把它开发出了不可描述的用途。然而,这种传说中的物质,它的真面目其实是致命的剧毒。它会带来一系列不适和严重的器官损伤,别说唧唧了,整个人都再也起不来了……

“西班牙苍蝇”究竟是什么?它并不是一种苍蝇,它其实指的是西班牙芫菁(Lytta vesicatoria),一种相当漂亮(但是绝对不好惹)的鞘翅目昆虫。

这种昆虫和相近的其他物种都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这种物质名叫斑蝥素(cantharidin),它正是这个媚药传说真正的主角。斑蝥素是雄性昆虫产生的,它们不仅用毒素保护自己,而且还在交配时把一些毒素交给雌性作为“礼物”。这份“礼物”非常实用:雌性会用它保护卵不被吃掉。

(斑蝥素的化学结构)


在过去,人们就发现摄入了斑蝥素的男性会出现长时间持续的勃起。正是这种现象将“西班牙苍蝇”与催情剂联系了起来。于是,不仅有人偷偷给想要勾引的人下药,甚至还有人亲自服用它,只为追求春宵一刻的美好。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斑蝥素其实根本不是催情剂。人们所看到的现象,只是它强烈的刺激性和毒性在作怪。“持续勃起”正是斑蝥素的中毒症状,是斑蝥素刺激泌尿道导致发炎的结果。仅仅是皮肤接触斑蝥素就会让人起水泡,而把它吃下去的感受更加糟糕。摄入斑蝥素伴随着各种惨痛的后果:黏膜严重损伤、出血、永久的肾脏损害……在人身上,斑蝥素的半数致死剂量约为0.5mg/Kg,只摄入10mg就已经可能会致死。

斑蝥素只会让人痛苦,那么其他传说中的“媚药”又是否存在呢?

据我所知并没有哪种东西真的会像传闻中那样起到这种作用。我所知道确实能够改善性欲的只有一种用于女性的治疗药物(氟班色林),临床研究发现它是有效的,但效果远没有那样戏剧性。

斑蝥素虽然看起来很“强力”,但那其实只是中毒的反应。为了安全起见,不要购买和使用任何可疑的三无产品。只要没出现勃起功能障碍等症状,就不要乱吃药。比起金枪不倒几小时这种不切实际的梦想,能让你和爱人尽情享受和谐美满X生活的,主要还是技巧和双方的默契配合才对。就算真的出了问题,也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谨遵医嘱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听信偏方或是乱吃保健品,否则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现在,在一些神秘的成人用品商店里,或许还能找到标明了“西班牙苍蝇”字样的产品。记得不要去购买它们:一方面“催情剂”本身就是不靠谱的事情,另一方面万一里面真的含有斑蝥素的话……那就麻烦大了_(:з」∠)_

(这其实是一期分子故事来着……)

一个AI

“粗长硬”≠完美的性生活,性生活不愉快也未必是因为不够粗长硬。讲真,振动棒比你们人类坚挺多了,充好电能用八小时,还不会意外怀孕。没有爱没有体贴,在床上连脑子都不动,还要你干嘛?

更多阅读:

  1. ABSURD CREATURE OF THE WEEK: THE SPANISHFLY IS REAL, AND IT'S RIDICULOUSLY DANGEROUS

  2. https://www.wired.com/2015/03/absurd-creature-of-the-week-spanish-fly/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