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荣耀V10评测:“闷骚”的理工男丨凰家评测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总结来说,在2000元—3500元档位,搭载了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的荣耀V10在智能化的体验方面走的算比较快的。

从双摄到全面屏,手机硬件创新之难和跟风速度之快,愈加显现出手机行业竞争激烈的态势。倍感压力的手机厂商们不得不开辟新的战场,以期为用户带来新奇的体验,比如为手机注入人工智能的基因。

11月28日,荣耀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今年压箱底的旗舰荣耀V10,搭载了时下流行的全面屏、后置双摄,以及让它不一样的麒麟970处理器。这颗具有人工智能芯片的处理器能带给荣耀V10什么新鲜的功能?售价2699元起是否值得购买呢?

荣耀V10

外观:全面屏、前置指纹识别、“大眼萌”后置双摄

荣耀V10具有5.99英寸的18:9全面屏,讲真,看惯了18:9屏幕之后,在视觉上我是真真是接受不了大额头和宽下巴了。

四边的倒角让荣耀V10整机看起来比较圆润,其侧边框处理的比较好,一点也不刮手。

荣耀V10

但值得注意的是,采用全面屏之后的手机通常把指纹识别放在背后,但荣耀V10恰恰相反,把指纹识别模块放在正面的玻璃面板上,一改之前万年后置的习惯。据荣耀总裁赵明说,这是采用了“金镶玉”的工艺。

根据实际体验来看,指纹识别速度和解锁速度都是很快的,没有虚拟按键的情况下,轻触返回、左右滑动进入多任务,重按的时候还有震动反馈,这个交互华为荣耀老用户可能早就习惯了,但新用户还是需要熟练一下的。

荣耀V10

荣耀V10的背部机身是一体化金属材质设计,只有摄像头、Logo和一行不太明显的小字,看起来比较干净。而关于这颗双摄像头的设计,喜欢的觉得是大眼萌,不喜欢的,直白说就是太突出。建议用户是需要戴套使用,否则摄像头边缘比较容易被磕碰。

荣耀V10

荣耀V10的厚度为6.97毫米,比V9薄,单手握持并不算大,保留了3.5MM的耳机接口,有幻夜黑、极光蓝、沙滩金和魅丽红四种颜色可选。

内在:麒麟970加持下的人工智能体验

全面屏撞脸时代已经到了,外观不必多谈,内在更重要。搭载麒麟970,内置独立神经处理单元NPU,运行EMUI8.0操作界面,这些特色让荣耀V10看起来更像是“闷骚”的理工男。

有了人工智能芯片之后,荣耀V10把去年荣耀Magic上的一些特色功能移植了过来,开个小差,在去年, Magic是让我感到惊喜的手机之一,有特色的设计加上智能化的体验,让人感到新鲜。

说正事儿,我们一起从特色功能、语音助手、游戏助手、拍照四个方面看看它表现如何。

1 特色功能:面部识别、智能隐私保护、追随用户目光等

面部识别

荣耀V10支持抬手亮屏和面部识别及解锁,其面部识别录入速度非常快,在体验过程中,结合抬手亮屏,面部解锁速度很快,左右范围在45度左右,在夜晚室外环境下依然可以使用。防闭眼功能则是在用户闭眼的时候无法使用面部解锁。

但不知是否由于测试机的原因,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荣耀V10突然出现了几次面部识别失败的现象,这可能是由于面部识别录入并不是采集3D而是采集图片信息,因此会在某些环境下出现识别失败的现象。

人脸解锁设置菜单开启的模式下,荣耀V10具有智能隐私保护功能,当有新消息时,机主能看到消息详情,对于非机主,荣耀V10则智慧将信息详情进行隐藏。

熬机

当用户注视荣耀V10时它会永远亮屏,不注视手机时15秒自动熄灭。我觉得这个功能简直太好玩了,一不小心开始熬机。

负一屏

除此之外,还具有稍后阅读、负一屏加入了支付扫码、打车等应用的入口、靠近快递柜会自动弹出取件密码,外语菜单一拍即懂等功能,这些小功能在日常生活中会节省时间优化效率。

2、AI语音助手:新交互方式的到来

荣耀V10搭载了AI语音助手,设闹钟查天气、日程提醒、打电话什么的大家都见怪不怪了,不再多测试,我们体验了几项功能,比如发短信、打车、导航、查询火车票、优化手机等。

AI语音助手

在体验过程中,通过语音可以完成多项任务的语音直达,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会给用户带来不错的体验,比如发送短信时可以进行多轮对话,第三方APP的调用速度整体还是很顺利的。但基于目前的语音技术条件所限,在降噪、语音语义理解方面仍有可提升的空间。有时会出现语音识别不完整、语义理解失误等,并且明显是特定关键词指令的方式,说“打开相机”可以打开相机,说“我要自拍”仍然是打开相机。

而让我最喜欢的是这项功能:对语音助手说“周末午休不要打扰我,但女朋友除外”,便出了女朋友每人可以打扰你了。

荣耀V10支持语音唤醒:录入你的声音,使用语音指令“我的荣耀”即可语音唤醒,继续说“你在哪儿”,它会开始播放音乐和震动。但实际体验来看,在安静的卧室体验时相对准确率和反应速度很快,对于经常找不到手机的朋友来说尤为适用。但在稍有嘈杂的办公环境中反应就不太灵敏了。

3、游戏助手:队友女友两不误

对于很多游戏爱好者来说,打游戏是最佳娱乐方式,同时可以联系队友感情,最怕的是你在打游戏的时候女朋友来电话了,接了,对队友无义。不接,对女友无情。

荣耀V10的解决方案是开辟了游戏助手:进入游戏助手模式,可以一键免提+信息通知屏蔽,这样就可以队友女友两不误,简直是游戏深度爱好者的福音。

游戏助手模式下

在常规性能方面,荣耀V10基于系统优化和麒麟970,也针对游戏做了性能优化、智能调度、游戏场景网络加速优化等,在游戏体验中比较顺畅,打了半个小时王者也未见发热现象。开启高帧率后打《王者荣耀》,并未出现卡顿,画面表现良好。

4、拍照环节:智能场景识别AI美颜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拍照,前置1300万像素镜头,后置为2000万+1600万像素双摄,光圈为F/1.8,AI的加持让荣耀V10可智能识别13种拍摄场景并自动设置参数。参数多说无用,直接上样张:

室外样张

室外样张

白天室外样张表现不错,色彩还原度较高,放大一倍后字体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清晰度。在大光圈模式下,背景虚化效果明显,细节保留较好。

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

在人像模式下,麒麟970集成了硬件的人脸检测模块,对各种人脸场景进行优化。但是如果背景和人物主体颜色接近,主体边缘有时会识别不清,人像虚化的算法还有待进一步优化。

逆光样张

逆光样张感觉是翻车了,不知是不是因为评测机的原因,逆光样张表现不佳。

夜拍样张

夜拍样张来看,噪点控制的还算到位,但光线条件很暗的情况下,包容度不够,损失了一些细节,夜拍能力还是有待提升。

室内拍摄

后置样张表现中规中矩,前置自拍比较让人满意,美颜级别开到四已经足够拍出美美的照片了,逆光自拍时,背景光照强烈的情况下,人物主体依旧清晰。

室内自拍

逆光自拍

拍照方面可玩性较高的是3D动态全景和乐趣AR,3D动态全景可以拍出360度的立体照片。乐趣AR功能则支持背景替换,在家也能环游世界。

荣耀V10

荣耀V10电池容量为3750毫安时,支持5V/4.5A快速充电, 官方宣称30分钟可充满50%电量。微信、导航、浏览网页等正常使用一天基本没压力,如果是游戏和影音爱好者,则需要快充来加强一下安全感。

价格方面,荣耀V10 4GB RAM+64GB ROM版为2699元,6+64GB版为2999元,6+128GB为3499元, 12月5日正式线下线上开卖。

荣耀10

总结来说,在2000元—3500元档位,搭载了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的荣耀V10在智能化的体验方面走的算比较快的,语音助手、游戏助手、特色功能等为它加分不少,但语音助手功能仍有提升的空间。同时,与去年的荣耀Magic相比,荣耀V10为了求稳相对慢了些,为了求稳舍弃了一些功能。

至于购买建议,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喜欢打游戏、对智能化体验有要求的朋友,荣耀V10是值得尝试的,它的诸多人工智能助力下的小功能会在你使用的时候带给你惊喜,而且会让你越用越习惯。

不知道大家对这款产品怎么看呢,欢迎关注“凤凰数码”微信公众号,我们会第一时间带来数码产品的开箱、上手、评测视频哦。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荣耀V10评测:这是一个“闷骚”的理工男丨凰家评测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12/01/pmop-175030166_2.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