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自主电源管理芯片最快用于明年iPhone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苹果自主设计的电源管理芯片最快将用于明年的iPhone机型,以降低对英国戴乐格半导体(Dialog Semiconductor)的依赖。

图注:苹果开发自主电源管理芯片

凤凰科技讯 据《日经亚洲评论》北京时间11月3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自主设计的电源管理芯片最快将用于明年的iPhone机型,以降低对英国戴乐格半导体(Dialog Semiconductor)的依赖。

过去几年,苹果越来越多地自主设计芯片,例如iPhone和iPad使用的A系列CPU、GPU等。苹果下一个自主设计芯片的领域似乎是电池和电源管理。《日经亚洲评论》称,苹果的电源管理芯片“将是业内最先进的”。

报道称,按照苹果目前的计划,该公司打算从明年开始利用自主电源管理芯片取代部分或一半当前使用的iPhone电源管理芯片。另外一位知情人士称,苹果确实在为iPhone开发电源管理芯片,但是推出时间还不确定,可能会推迟到2019年。

戴乐格半导体目前为iPhone设计电源管理芯片。如果报道属实,那么苹果未来将不必向戴乐格半导体支付专利费。在《日经亚洲评论》的报道发布后,戴乐格半导体股价大跌15%。不过,苹果和戴乐格半导体目前尚未正式宣布双方关系的变化。

另外,就像A11、A10以及其他苹果设计的芯片一样,苹果电源管理芯片将由台积电生产。(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