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C:今年全球个人计算设备出货量将同比下降2.7%


来源:凤凰科技

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个人计算设备(PCD)出货量预计将同比下降2.7%。

图注:微软Surface Pro

凤凰科技讯 据《电子时报》北京时间11月29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个人计算设备(PCD)出货量预计将同比下降2.7%。尽管这一跌幅和去年相比有所收窄,但是2018年的出货量将进一步下降4%。

IDC定义的个人计算设备包括传统PC(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平板电脑(传统平板电脑和可拆卸平板电脑)。到2021年时,全球个人计算设备出货量将从今年的4.233亿部下降到3.939亿部。IDC称,全球个人计算设备五年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0%。

按产品划分,到2021年时,传统PC出货量将从去年的2.602亿部下降到2.481亿部,五年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0.9%。不过,如果计入微软Surface Pro这样的可拆卸平板电脑,五年内的PC复合年增长率将增至0.3%。

在个人计算设备的五大主要产品类别中,台式机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继续下滑。可拆卸平板电脑、工作站以及笔记本的出货量已经显示出了增长迹象。

到2021年时,新兴市场逾69%的个人计算设备出货量将是传统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在这些被视为已成熟到适合增长的国家,价格依旧是十分敏感的因素。尽管可转换和超薄笔记本被认为有望在发达市场发展壮大,但是到2021年时,中国将成为此类设备前十大市场中唯一一个发展中国家。(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