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工程师开发了一种坚不可摧的新型轮胎


来源:威锋网

该团队从帮助月球探险车在月球表面四处活动的最初概念中跳出来,并且使用了材料科学中的最新进展。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材料工程师刚刚发明了一种令人兴奋的新轮胎,可以帮助改善在崎岖不平的地面上的交通状况。该团队从帮助月球探险车在月球表面四处活动的最初概念中跳出来,并且使用了材料科学中的最新进展。最重,他们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由镍钛合金制成的金属弹簧轮胎。

这种镍钛合金使材料在原子层面上重新排列,而不是变形。新合金在受到重压之后,它可以重新回到最初的形态,这就是它被称为“记忆合金”的原因。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新轮子不适合在地球上使用,但在未来,可能会有一些由涂层引起的摩擦所带来的地面应用。

除了潜在的未来地球上的应用之外,可能还会有新的合金能给这些车轮带来新的特性。也许这些不同的合金也能帮助我们的星球带来新一代的防刺轮胎。

人类正准备开始将我们的存在扩展到附近的其他天体上。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把人类送上火星,而太空采矿则继续接近成为现实。太空旅行和探索领域的先驱们将需要技术来帮助他们完成各种艰巨的任务。

轮胎制造商米其林也正致力于更新他们的产品,比如推出一种永远不需要更换的3D 打印轮胎的概念。在这个概念里,一旦轮胎磨损了,就可以直接重印。

通常来说,重新发明一个车轮子被比喻为浪费时间和资源去创造已经存在的东西,而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可能需要重新思考一些简单的物体是否有重新发明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