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姓网:涉外家政需求增多 保姆会外语成加分技能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百姓网:涉外家政需求增多 保姆会外语成加分技能 “早上好是good morning,中午好是

原标题:百姓网:涉外家政需求增多 保姆会外语成加分技能

“早上好是good morning,中午好是good afternoon……”在上海芳华家政会议室,七八位保姆拿着英语词典和笔记本,认真地听老师讲课。该家政公司负责人刘老师介绍,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涉外家政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为了满足这些高端家庭的需要,我一有空就会带领保姆们学习简单的英语口语。有些阿姨还特意报了口语班。”

随着移民以及赴海外生子的家庭增多,“涉外”月嫂及保姆越来越抢手,岗位给出的薪酬“含金量”也更高。据百姓网招聘类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双语保姆的需求同比上涨23%,其中约1/3的岗位要求阿姨有护照,可随时满足跟随雇主出国的需求。

陈阿姨今年45岁,她的手机里装了许多英语学习APP软件,一闲下来,她就不断跟着默念一些基本词汇。她告诉记者,能服务这些高端家庭,不仅薪酬高,工作经历也是“镀金”的。她帮一位来华的高管夫人照顾一个1岁多的外国小孩,平时需要用简单的英语与女主人沟通。“交流基本上没有问题,外国家庭的生活习惯有些不一样,对孩子的照顾更为独立。”与很多希望去国外“淘金”的保姆阿姨一样,陈阿姨已经办好了护照。“曾经有一个去美国的机会,但因为自己没有护照而错过。”

据百姓网招聘类目负责人介绍,“去国外做月嫂或保姆的月薪至少翻一倍,部分薪资甚至开到了3万/月。”而涉外家政对阿姨的筛选更为严格,层层面试,淘汰率极高。“除了基本的必备技能外,阿姨年纪最好在45岁左右,高中以上学历为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90后白领珺珺准备年底去美国生子,她决定把家里的保姆一起带过去。“阿姨在我们家做了好几年了,也熟悉我们的生活习惯。况且国内的阿姨比国外的阿姨薪酬低一些,我们也吃得惯中餐。”

“我们这里已经有几位保姆去过国外。”刘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在国外大概呆两个月左右,回来后便向其他阿姨交流传授了不同于国内的护理方法和喂养方式,比如,在国外,月嫂需要陪同进产房等。”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大学毕业生开始加入到家政服务的行列里。这些年轻人素质高、有英语基础,会电子化生活,更容易与海外家庭融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