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星人曾光顾国际空间站?俄航天员发现活细菌


来源:凤凰科技

据一名航天员称,国际空间站外部发现有活的细菌,它们可能是“天外来客”。

在轨道上飞行的国际空间站

凤凰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11月28日报道,据一名航天员称,国际空间站外部发现有活的细菌,它们可能是“天外来客”。

俄罗斯工程师安东·施卡普列罗夫(Anton Shkaplerov)表示,国际空间站1998年发射升空时没有细菌,因此它们可能“来自太空”。

俄罗斯航天员工程师安东·施卡普列罗夫

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初步检测证明对人类无害后,这些细菌已经被送回地面进行进一步研究。

施卡普列罗夫表示,之前的实验已经证明,在发射的国际空间站模块上不存在细菌,“这就意味着,这些细菌来自外太空,‘定居’在国际空间站外表面。迄今为止的研究表明,它们对人体是无害的”。 施卡普列罗夫坚信国际空间站上发现的这种细菌对人类不存在危险。

细菌细胞在太空中会发生“变异”

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发现,细菌细胞在太空中会发生“变异”,对在地球上能杀死它们的药物产生抗药性。

美国航空航天局利用国际空间站了解人类如何在太空中生活和工作,为人类探索深空进行准备工作。(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5121695/Have-cosmonauts-alien-life-ISS.html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