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猪八戒网联合12家文旅单位 成立互联网+文旅产业联盟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猪八戒网联合12家文旅单位 成立互联网+文旅产业联盟 2017年全国两会上,全域旅游在政府工

原标题:猪八戒网联合12家文旅单位 成立互联网+文旅产业联盟

2017年全国两会上,全域旅游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亮相,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一环。十三五期间全域旅游成为我国旅游业重要发展机遇,并受到国家多种优惠政策推进和倾斜。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全域旅游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预计未来数年,全域旅游将成为旅游产业发展最大的红利期。

在此大背景下,2017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重庆)暨中国互联网+文旅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仪式于11月24日在重庆举行。重庆旅游局宣传处处长郭钢、猪八戒网副总裁吕铭传、四川大学教授李宜篷以及亚宿联盟代表徐中光等来自文旅行业众多专家和嘉宾,针对文旅产业、全域旅游、文旅项目资本运作、运营模式、投融资等发表主题讲演。重庆市云阳旅游局在大会上进行了云阳旅游旅游资源推荐,并和猪八戒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猪八戒网将协助云阳进行打造全域旅游。一起文创、南京云中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猪八戒网进行全域旅游明星服务商战略签约。

大会上,猪八戒网联合国际创意设计联盟、亚洲民宿-文化旅游产业联盟、 一起文创、南京云中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重庆民宿联盟、重庆市楹联学会、重庆市工程师协会、永尚旅游产业机构、腾讯大渝网、云途宿旅、重庆12家文旅单位共同成立了中国互联网+文旅产业发展联盟,为全域旅游的发展助力。

大咖齐聚 共同探讨全域旅游发展之道

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旅游业现在已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体系,走向国民经济建设的前沿,迎来黄金发展期。2016年我国旅游直接投资达1.25万亿元,2020年全国旅游业总投资预计达到2万亿元。在与会专家看来,我国正在迎来一个“旅游+”的新时代,一个真正的万亿级文旅产业市场正向我们走来。

重庆旅游局宣传处处长郭钢和大家分享了重庆全域旅游的建设发展。他表示,重庆全域旅游的发展重点在和文旅产业融合。重庆作为四大直辖市之一,以美景美女美食闻名遐迩。在今年的重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重庆就提出启动创建8个以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此重庆积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上线重庆全域智慧旅游云平台;开发旅游商品丰富旅游景区文化内涵,挖掘重庆区域文化特色,例如重庆“母城”渝中,就拥有抗战文化、巴渝文化、开埠文化、移民文化、城市文化等。

(重庆旅游局宣传处处长郭钢)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猪八戒网副总裁吕铭传和秦定波的观点不谋而合。吕铭传认为,以文创驱动旅游需求,来完成互联网为基因的产业融合是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据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1至8月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增长值同比增长达到12.9%,远远高于GDP增长的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文创与旅游的联动,将成为未来GDP的双轮驱动,带来一系列产业升级,把中国经济推向另一个经济高峰!” 吕铭传说。

(猪八戒网副总裁吕铭传)

四川大学教授李宜篷在大会上分享了对全域旅游建设发展的看法。他认为,在全域旅游的落实发展中更要贯彻“四段式”拓展流程。第一阶段是塑造地区特色鲜明的核心价值;第二阶段是利用媒介工具传递地区价值,降低本区特色空间与其他区域相遇时间;第三阶段是增强体验与服务,提升口碑效应;第四阶段是引导重复消费。

(四川大学教授李宜篷)

大会上,猪八戒网工程事业部总经理王晓凯、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院长王鸣义、国际创意设计联盟理事余文辉、亚宿联盟代表徐中光等专家也发表了主旨演讲,从互联网+、民宿发展、文旅平台实践等方向探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

破局革新 猪八戒网发起成立文旅联盟

全域旅游的提出昭示着我国旅游业走过了“硬开发”阶段,向“软建设”进阶。在理念落地实践的一年多里,改革动作频频,旅游用地新政、旅游“放管服”改革、边境旅游试验区等政策组合拳释放了大量红利。

但现实情况是,相较政策层面的热度,产业层面的坚冰依然难融。在全域旅游的产业实践中难以精准把握痛点,在全域旅游的路径谋划对策难以执行落地。为此,猪八戒网牵头12家文旅行业领头企业成立了国互联网+文旅产业发展联盟,旨在联合行业力量,搭建政府与市场的桥梁,支持旅游政策落地,促进全域旅游升级发展。

(猪八戒网联手12家文旅单位成立互联网+文旅产业发展联盟)

“全域旅游时代的新玩法应该从政府、市场双线出发,通过平台合作可以支持全域旅游政策落地,切实推进全域旅游产业链。” 猪八戒网副总裁吕铭传表示。未来,全域旅游无疑将成为优势产业。这就促使着区域政府及企业构建良好的发展协作机制,重新整合区域内的经济社会资源,建立围绕区域旅游资源的全面发展机制,促进全域旅游的发展。

作为全球知识工作者共享平台,猪八戒网一直致力于助力产业升级,链接智库资源。全域旅游方面,猪八戒网作为中国互联网+文旅产业发展联盟的发起者,将联动行业智库,汇聚跨界力量,助力资源对接,联合政府、企业驱动全域旅游发展,共建互联网+旅游产业新生态。

借势发展 “互联网+”驱动全域旅游升级

“互联网+”促进着全域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国家旅游局就提出“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行动要求,到2020年,旅游业各领域与互联网达到全面融合,互联网成为我国旅游业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和重要支撑。

“旅游+互联网,不仅将拓宽旅游的深度,而且拓宽了广度。”猪八戒网副总裁吕铭传指出。从“互联网+”看全域旅游的发展,“互联网+”将加大旅游与农业、林业、工业、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力度,形成综合新产能,提高了旅游行业的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也相应带动了周边产业的生态链发展,将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齐头并进,实现经济增长与精神文明建设双赢的良性发展模式。

(猪八戒网副总裁吕铭传)

全域旅游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知识人才和互联网的驱动。在此次大会上,一起文创、南京云中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猪八戒网进行全域旅游明星服务商战略签约,运用平台的知识工作者力量促进行业的发展。猪八戒网作为领先的知识工作者共享平台,凭借八大类目1300万各行业的服务商,以线上渠道为依托,为众多知识工作者和全域旅游企业搭建资源关系,提供机会,让景区、旅游企业获取人才更轻松,为线下景区提供专项的技术服务。

在今年,猪八戒网成立了全国首家互联网+全域旅游产业孵化平台——八戒全域旅游产业研究院,结合人才共享推动文旅产业转型。据悉,聚集了全国旅游规划策划、工程设计、网络开发、媒体推广、文创研发等600多个行业的优质专家资源和供应商资源,采用O2O模式,通过“互联网+旅游”流程化、专业化和标准化的服务,提供旅游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

互联网时代,讲究高效快速、无缝链接、聚能裂变。推动全域旅游产业的改革与升级缺少不了人才的引用与开发,只有从“设计,策划,市场,服务”等角度出发,充分挖掘文化旅游的广度和深度,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传统旅游行业的本质。猪八戒网倚靠人才共享服务,集众人之慧,实现整合相关产业领域资源,拓展合作机会,将促进全域旅游与各产业的交融,切实推动全域旅游产业的发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