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要做“美剧工厂”:影视年投资或增至42亿美元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苹果要做“美剧工厂”:影视年投资或增至42亿美元 在Netflix、亚马逊公司的启迪之下,苹

原标题:苹果要做“美剧工厂”:影视年投资或增至42亿美元

在Netflix、亚马逊公司的启迪之下,苹果正准备大举进入网络视频和原创影视领域。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位长期关注苹果的知名分析师日前预测说,苹果在视频领域的投资每年将会增长一半,在五年之内达到42亿美元。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发布这份预测报告的分析师是木斯特(Gene Munster),是十分著名的苹果相关分析师,原来任职于美国Jaffray证券公司,后来进入了风险投资行业,目前供职于Loup风投公司。

木斯特表示,苹果目前的原创影视投资大约为5亿美元,2022年将会增长到42亿美元。

目前,亚马逊和Netflix是全球最大的两家影视视频网站(YouTube是网民业余视频网站“老大”),木斯特预测2022年,亚马逊的原创影视投资将高达83亿美元,将会超过苹果和Netflix,甚至仍然是苹果的两倍多。

显然,在三大巨头中,苹果的原创影视投资是增长速度最猛的。

包括木斯特在内,之前美国华尔街分析师纷纷预测,苹果将会填补产品空白,推出版权视频服务。苹果将会效仿Netflix和亚马逊,获得好莱坞影视作品的授权,并且推出包月制会员服务。

在过去多年中,苹果一直在运营影视商店业务,主要提供电影电视剧的下载购买或是租赁,苹果仍然没有推出视频服务。

之前,苹果已经播出了部分原创视频,比如《顺风车卡拉OK》、《软件星球》真人秀等,这些内容在苹果音乐客户端中播出。另外,苹果原创影视业务目前隶属于苹果音乐部门,苹果主要瞄准了和音乐、时尚有关系的视频,希望能够通过视频形成差异化优势,促使更多消费者成为苹果音乐的会员。

不过显而易见的是,如果苹果大手笔投资于原创电视剧和电影,其很难通过苹果音乐会员的免费赠送来收回投资,独立的包月会员将是水到渠成之举。

分析师木斯特表示,苹果十分重视原创影视内容,因为这有助于推动其服务业务。2017年内,苹果服务收入的增速将达到14%,未来的增速将接近20%,是苹果硬件产品增速的两倍多。

此前,亚马逊的原创视频最初是作为包邮会员的免费福利,后来模仿Netflix,推出了独立的包月会员服务,视频已经覆盖了全球许多国家地区。

目前,苹果音乐已经获得了3000多万会员。木斯特表示,一旦推出网络视频服务,苹果的用户数量将会超过Hulu,成为美国市场第三名(这位分析师预测Hulu会员人数为1200万到1500万)。

另外,和相关媒体报道并不一致的是,上述分析师认为苹果视频服务将主要以原创内容为主,可能不会像亚马逊那样购买太多外部公司的版权。

近些年,网络视频在全球市场全面普及,这也成为许多互联网公司的标配服务,比如Facebook的视频播放量正在追赶YouTube,视频广告成为未来广告增长的主要动力。另外,Facebook、YouTube这些视频巨头也在投资制作原创节目。

在音乐流媒体市场,出发落后的苹果依靠全球十几亿iPhone用户基础(客户端直接捆绑到手机中),很快实现了3000万会员的规模。

在网络视频市场,如今才苏醒的苹果,是否能够追赶Netflix、亚马逊、YouTube,仍需画上一个巨大的问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