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又有大动作在俄罗斯与Yandex抱团取暖


来源:凤凰科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2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当地时间星期五表示,Yandex已获得批准,把其打车服务与Uber俄罗斯业务合并。

Uber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2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当地时间星期五表示,Yandex已获得批准,把其打车服务与Uber俄罗斯业务合并。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在一份声明中称,网约车服务在推动着俄罗斯出租车市场的增长,Yandex-Uber合资公司不得阻止乘客、司机和合作伙伴与其他网约车服务合作。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安纳托利·科洛摩尔金(Anatoly Golomolzin)在声明中说,“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厂商相互合并、增强竞争力的趋势。同时,我们理解确保市场竞争的重要性——虽然这一市场尚处于发展早期阶段,因此所有市场参与者必须平等竞争。”

7月份,Uber与Yandex达成组建合资企业的协议,其中包括Uber在俄罗斯和相邻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业务,Yandex持股比例为59.3%,Uber持股比例为36.6%。这是继去年把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后Uber第二次退出一个主要市场。

预计这一并购交易将于2018年1月完成。交易完成后,用户可以通过Yandex.Taxi和Uber应用叫车。两家公司面向司机的应用将进行整合,使司机可以接受来自两家公司应用的订单。

Yandex在莫斯科股票交易所的股价上涨3.5%。在俄罗斯开展业务的其他出租车公司包括Vezet、Taxi Maxim和以色列的Gett。

Yandex计划使旗下出租车业务2019年上半年上市。(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