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质监:天猫等品牌电视盒子抽查不合格


来源:威锋网

近日上海市质监局发布了2017年上海市机顶盒产品质量抽查结果,22个产品中有3个不合格,而其中赫然出现了天猫魔盒这个销量很高的产品。

原标题:上海质监:天猫等品牌电视盒子抽查不合格

随着互联网电视大潮的兴起,能够让传统电视成为互联网电视的“盒子”突然就火了,用户可以用它在电视上看网络电视、视频,还能够打游戏、听歌,非常方便,所以小米、天猫、荣耀等品牌全都推出了自家的电视盒子产品,但是你有没有想到,有些品牌的盒子竟然会骚扰你家中其他的电子产品呢?

近日上海市质监局发布了2017年上海市机顶盒产品质量抽查结果,22个产品中有3个不合格,而其中赫然出现了天猫魔盒这个销量很高的产品。这三款产品分别为MERCURY 生产的M1 网络播放器、天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猫魔盒M16C,还有1905电视盒XC-FBY1,这三款盒子1GHz 以下辐射骚扰项目不合格。 

因为电视机顶盒是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所以有着严格的质量管理要求。这一点其实很好理解,因为电视盒子一般都是以无线形式进行数据连接的,所以数据以电磁波的形式或许会存在一些辐射隐患。据悉,1GHz 以下的辐射骚扰主要会干扰周边电子产品正常的上网工作,应该是会存在一些干扰信号的情况,但是对人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所以大家也不必担心。

那么哪些机顶盒是能够安心使用的呢?经过电击危险、辐射骚扰、待机功率、保护导体电流等超过23条测试项目之后,下面这19台都是没问题的,包括小米、创维、荣耀、乐视、大麦等品牌在内,大家都可以安心选购。 

后大家未来购买这类产品也需要注意下面几点:首先是优先购买大品牌,其次一定要买4核处理器、1GB 以上运存、安卓系统的盒子,这样才能保证比较好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