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人事架构大调整:林斌、黎万强调岗,“少壮派”担当重任


来源:36氪

今天雷军发布内部邮件,披露了一系列重磅人事任用信息。两位联合创始人林斌、黎万强的调岗转任。而新生代的“少壮派”高管开始逐步担当重任。

今天雷军发布内部邮件,披露了一系列重磅人事任用信息。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位联合创始人林斌、黎万强的调岗转任,从更高的全新维度为小米发展护航。而新生代的“少壮派”高管开始逐步担当重任,成为支撑小米下一个阶段成长的生力军。

小米内部人士称,总裁林斌转而兼任小米手机总经理,相比原先执掌小米销售体系,是从另一面的研发和供应链端进一步推动小米“产供销”协同效率和精准度的提升,也将为雷军分担手机业务繁重事务,让雷军的精力得以解放,更多倾注到小米整体战略上来。

而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黎万强出任小米品牌战略官,同时兼任顺为资本合伙人,将得以更聚焦于对小米品牌的塑造、梳理和提升,并通过投资方式拓展小米品牌辐射领域,“由此阿黎得以从更高的维度推动品牌建设、完善”。

“作为跟雷军合作最久(长达近20年)的小米高管,阿黎对小米品牌内核的深刻理解和运营经验仍是小米未来2-3年内不可或缺的重要护航力量,”熟悉黎万强的人分析说,成为顺为资本合伙人,领衔小米投资和顺为资本在文创领域的投资,也符合他近年的志趣。在此之前,黎万强曾成功参与了小米和顺为对弹幕网站BiliBili、工艺品及家具制造商铜师傅的投资,其个人也有军事类垂直媒体社区军武次位面、艺术品交易网站及社区Artand等一系列成功投资案例。

黎万强朋友圈截图

接替林斌和黎万强的“新生代”高管人选也体现了小米管理梯队建设的兼容并包与文化传承,无论是外部引进还是内生培养都获得显著成功。据了解,汪拥有20多年销售运营经验,是小米近年引入的操盘人才,对线下销售理解尤其深刻。而梁峰则是由黎万强亲手培养,是小米创业以来品牌塑造和历代新品发布项目中的关键人物。

熟悉小米人士评价说,这可谓是小米迄今最重要的一次人事调整,意味着小米的核心管理团队构成更多样、基盘更稳固,更显传承的同时又更具活力,为小米新一轮高速增长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强有力核心管理支撑。

以下为雷军公开信全文截图:

雷军内部邮件宣布小米组织结构调整:林斌、黎万强调岗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