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越狱走入死胡同! Cydia三大源已去其二


来源:威锋网

ModMy 今天宣布关闭Cydia 上的ModMyi 源,Cydia 本质上是一个替代App Store,用于下载越狱iPhone、iPad 和iPod touch 设备上的应用、主题、插件和其他文件。

威锋网11 月24 日消息,ModMy 今天宣布关闭Cydia 上的ModMyi 源,Cydia 本质上是一个替代App Store,用于下载越狱iPhone、iPad 和iPod touch 设备上的应用、主题、插件和其他文件。

上周,ZodTTD&MacCiti 源也关闭了,这意味着从本月开始,Cydia 上三个主默认源中已经有两个不再活跃。ModMy 建议在越狱社区的开发者使用BigBoss 源,这是最后一个仍然可以使用的大型Cydia 资源。 

两个主要的Cydia 源的关闭可以说是人们对越狱兴趣下降的结果。越狱提供了根文件系统访问权限,允许用户修改iOS,并在iPhone、iPad 或iPod touch 上安装未经批准的应用。 

2007 年,当iPhone 和iPod touch 首次发布时,越狱很快就变得流行起来,因为它既有趣又实用。例如,在App Store 应用商店之前,它允许用户安装应用和游戏。越狱甚至对一些简单的事情很有用,比如设置一个壁纸,这在早期的iOS 版本中是不可能的。 

即便是在那之后的几年里,越狱仍然流行,苹果最终在iOS 中实施了一系列调整,比如系统开关、Widget 小部件、短信快速回复、屏幕录制、多任务处理、iPad 上的画中画模式和键盘触控板模式等等。 

对很多人来说,越狱的诱惑力大大降低了。Cydia 创始人杰伊·弗里曼(Jay Freeman)在接受采访时问道:“你最后得到了什么?过去,你有杀手级的功能,这几乎就是你拥有手机的原因。现在你只需要做一些小改动。” 

越狱的一个缺点是,它一直违反苹果的最终用户许可协议,虽然越狱在美国并不违法,但从技术上讲,越狱也会让你的设备保修范围变得更小。苹果在2010 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越狱“严重削弱了iPhone 的体验”。 

苹果与越狱之间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已经进行了十多年,鉴于iOS 安全性的提升以及用户对越狱的兴趣降低,苹果最终可能会赢得这场战斗。 iOS 11 是苹果移动操作系统的首个主要版本,这个系统尚未被公开越狱。一些开发者在各种安全会议上声称他们破解了iOS 11,但没有像盘古那样的越狱工具放出,供公众下载和破解他们自己的设备。 

新的iOS 系统至今没被越狱,引发了一个所谓的越狱“死亡漩涡”。弗里曼说,当越来越少的人想要越狱的时候,就会有更少的开发者去关注一些有趣的事情,这意味着人们越狱的理由少了,导致越狱的人更少了,也导致开发者不太愿意去破解。然后,越狱就慢慢地死去了。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