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茶:香港地铁开通微信支付购票 滴滴疑似和ofo决裂


来源:凤凰科技

滴滴派驻ofo高管已开始集体休假,疑似和ofo决裂;魅蓝新官网惨遭曝光:品牌或命名mblu;腾讯大动作:香港地铁开通微信支付购票。

国际新闻

黑色星期五要奖金亚马逊德国意大利员工将举行罢工

工会组织称,亚马逊公司在意大利的主要配送中心员工计划在周五举行历史上首次罢工,同时德国六个仓库的员工也计划罢工,威胁破坏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日之一。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意大利人也开始拥抱美国的传统购物日——黑色星期五。这一天在感恩节之后,零售商会对商品大打折扣。

工会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与亚马逊就奖金政策磋商失败后,亚马逊位于意大利北部皮亚琴察配送中心的逾500名员工已经同意举行罢工。这些员工还决定在12月31日之前不再参与任何形式的加班。这一时间段恰逢亚马逊的销售旺季,该公司往往需要聘请临时工来完成大量订单。亚马逊在皮亚琴察配送中心雇佣了大约1600名员工。在2010年推出意大利网站后,亚马逊在意大利建立的首个配送中心就位于皮亚琴察。

德国Verdi工会称,亚马逊德国6个配送中心的员工也计划在黑色星期五举行罢工,原因是员工与亚马逊在薪酬和待遇上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微软近年来并购增多未来可能收购这五家公司

自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2014年初成为微软CEO后,他就展示出自己不怕打开钱包追逐增长和协同效应的风格。

在纳德拉的任期内,微软斥资262亿美元收购职业社交网站堪称最引人注目,但实际上该公司在此期间还收购了超过40家其他规模各异的公司。例如,26亿美元收购《我的世界》开发商Mojang;3.2亿美元收购云应用安全公司Adallom;斥资4亿至5亿美元收购业界领先的移动应用开发工具提供商Xamarin。

凭借微软眼下逾6000亿美元的市值,以及1290亿美元的现金,该公司仍有不少余地来开展大型交易,同时却不会引发投资者担忧。我们可能很难知道微软的并购团队在想什么,但根据微软的收购历史和偏好,以下五家公司可能会成为微软的收购目标。

以下为微软未来有可能收购的公司:Workday、ServiceNow、Twilio、Docker、DocuSign

马斯克警告:我们只有5%的机会阻止机器人毁灭人类

特斯拉、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直言不讳地表达对人工智能的担忧,现在,他更是量化了其担忧。在最近一次发言中,马斯克称防止人工智能毁灭人类的可能性只有5%-10%。此前不久,马斯克声称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监管是绝对有必要的,因为它是对“人类文明最根本的风险”。

现代高管暗示:将与三星联合开发电动汽车

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高管周四暗示,未来将与三星电子在电动汽车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日前举行的韩国大邱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集团副董事长权文植(KwonMoon-sik)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当被问及是否可能与三星电子联合开发电动汽车零部件和信息娱乐系统时,现代汽车集团副董事长权文植(KwonMoon-sik)表示,“我们将会这样去做。”但对于具体的合作计划和时间表,该高管称还没有讨论相关事情。从规模和收入方面来看,现代、三星两家企业集团是韩国最大的两家公司。近几个月来,三星电子一直在向汽车零部件领域进行业务拓展。随着三星进军汽车零部件业务,两家企业集团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

韩政府部门搜查苹果首尔办公室被疑打压iPhone X

韩国政府部门本周早些时候,iPhone X在韩国发售前数天,搜查了苹果位于首尔的办公室,据称调查人员问询了苹果有关其业务的问题,这使得外界怀疑韩国政府此举旨在打压本国厂商的竞争对手。苹果是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

韩国政府部门尚未披露搜查苹果首尔办公室的原因,但英国Metro认为,这次搜查是对苹果与韩国公司间“不公平”协议进行调查的一部分。据称调查人员向苹果高管询问了与商务活动有关的事宜,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韩国政府部门的这次搜查只是询问相关事宜,还是同时搜集了文档或其他证据。

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售价公布:98万元起

上周,特斯拉发布了首款电动半挂卡车Semi。据CNET报道,这辆卡车的售价已经正式宣布,300英里(约合482公里)续航里程的入门版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万元),500英里(约合804公里)续航里程的高配版价格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同时,预订需要支付2万美元。

其他规格方面,特斯拉Semi最大载重80000磅(约36.29吨),满载下0-60英里(约96公里)加速20秒,满载下最高时速65英里(约105公里),每英里电量消耗小于2kWh,后桥安装4个独立电机。另外,特斯拉Semi支持快充(专用的MegaCharger充电站),30分钟充电即可实现400英里(约645公里)续航。也就是说,司机短暂休息的时间,Semi即可完成充电,无需过多时间等待。

腾讯大动作:香港地铁开通微信支付购票

腾讯公司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微信支付和WeChat Pay HK(微信香港钱包)在港铁的移动支付业务展开合作。此举将为内地与香港用户提供微信支付购票体验,解决用户乘坐地铁时需要兑换货币、找不到零钱等痛点。

内地游客在香港乘坐地铁时可通过微信支付购票,无需兑换港币。微信拥有9.8亿月活跃用户。其中微信支付跨境业务支持1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合规接入,支持超过13个币种交易,在香港地区的百货、零售、餐饮、景点等行业商户已经广泛应用。

香港居民可以通过WeChat Pay HK(微信香港钱包),直接使用港币购票。腾讯为香港用户打造的微信香港钱包,为香港本地居民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自2016年8月腾讯获得香港金管局颁发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以来,在收发利是、个人用户转账、购物出行、跨境汇款等方面,为香港居民带来便捷、安全、高效的移动支付体验。

手机扫码支付融入泰国曼谷街头紧跟中国步伐

曼谷著名的街边摊已经开始进行数字革命。多家店铺现在已经可以通过使用智能手机,快速扫描(QR)条形码进行支付。泰国以其传统的街边小摊而闻名,这些小摊提供从炒面到衣服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而且,对于很多泰国人而言,在路边摆摊吃东西,这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泰国银行(BOT)上周同意曼谷银行、暹罗商业银行等五家银行开通了使用二维码进行支付的电子支付系统。而现在,位于泰国首府曼谷的一些街边摊铺已经开始提供数字化交易服务。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常任秘书萨姆萨卡·考苏万(Somsak Khaosuwa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现在‘无现金社会’,是一个全球趋势。这是因为,数字化交易更为便捷,同时还保留了交易的凭证。二维码收付款系统在泰国会十分实用,因为收款方无需对此进行过多的投资。”

国内新闻

滴滴派驻ofo高管已开始集体休假,疑似和ofo决裂

滴滴在今年7月份向ofo派驻的执行总裁及CFO等高管已经“开始休假”。资方和创业者之间疑似出现裂痕。在7月ofo宣布7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中,滴滴跟投。目前Bianews尚无法核实此轮融资是否已到位,以及滴滴与ofo的决裂是否会影响此轮融资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腾讯举办的某创业营上,ofo投资人朱啸虎再度就ofo与摩拜是否合并表态,朱啸虎又一次强调“必须合并”,而当时摩拜的创始人胡玮炜也在场。如果滴滴和ofo的合作破裂,是否滴滴会不再投资ofo?如果滴滴不再投ofo,ofo是否能够在短期内找到新投资者;若找不到,是否会资金链断裂?

在4月,就传出作为创始人兼CEO的戴威已被滴滴系架空,原因是这位年轻的90后创始人缺乏管理经验,对内部的管理问题倍感困扰,有心无力,促使资本架空戴威。7月26日,滴滴向ofo派驻高管。ofo宣布原滴滴高级副总裁付强正式加入ofo,担任执行总裁,直接向戴威汇报。

魅蓝新官网惨遭曝光:品牌或命名mblu

据网友爆料,他们发现了一个疑似魅蓝独立官网的网站,地址为http://mblu.com。虽然现在已经打不开,但手快的网友还是将网站截图保留了下来。从登录内容上看,有PC和WAP页面,除了常规的手机品类外,之前沸沸扬扬的Flow耳机也出现在页面当中,预计未来魅蓝会做更多高端3C产品。不过,数月前曝光的魅蓝新logo没有出现在官网上。

官方资料显示,魅蓝青年良品于5月份正式独立,致力于做“国际3C潮牌”,目前累计出货量已经达到4500万台,Note系列累计出货量也达到2000万台。12月18日是魅蓝品牌创立3周年,不知道新官网是不是3周年的献礼之作,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自从苹果发布iPhone X后,负面消息接连不断。媒体先后曝出iPhone X的绿线、掉漆和屏幕遇冷失灵问题。手握iPhone X货源的黄牛们都觉得被“坑大了”。受这些消息影响,iPhone X的黄牛价已经掉到和苹果官网基本平齐的9700元,原本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将目光重新投向前期遇冷的iPhone 8,导致iPhone 8售价反弹。

1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渠道商处拿到了最新的报价,“渠道价已经和官网价齐平了,iPhone X 256G的价格现在是9700元。”一位黄牛告诉记者。对于苹果今年的表现,几乎所有的黄牛都表示不满。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