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图V6评测:电影人像新玩法 自拍更懂女人心丨凰家评测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关于美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在全面屏手机扎堆发布,同质化外观让人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况下,美图V6拿出来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美图V6

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中,差异化生存可能是一个讨巧的方式,比如美图手机,从软件起家到硬件面世,美图一直走在美颜自拍的道路上,如今又带来了AI美颜下的自拍新机。

11月23日,美图发布了新一代产品美图V6,依旧主打拍照,前后置均采用主摄为双像素2×1200万摄像头(SONYIMX362),副摄为专业虚化摄像头,电影人像模式可以提供宽屏横幅图像和视频摄制,大有一副“将拍照进行到底”的感觉。

在售价方面,美图V6标准版售价5099元,高级定制版售价6999元。这次的新品着实有点贵,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这款美图新旗舰,是否值得购买呢?

这次的美图V6看起来有些不一样,打开包装盒的瞬间我还以为是拿到了8848。奢侈品牌的御用皮革供应商提供的限量头层小牛皮,镀制18K真金的铆钉,双V设计的金属边框等等,都让它看起来更像一个奢侈品了。

美图V6

关于设计的美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在全面屏手机扎堆发布,同质化外观让人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况下,美图V6拿出来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美图V6具有鹿特丹橙、爱丁堡蓝、墨尔本绿、摩洛哥四个颜色,比前代产品更加张扬多彩,也进一步区分了美图V6和其它手机厂商的的目标用户:可以接受多彩、张扬、高调的手机外形,享受美颜自拍效果,并且就是要“我跟你不一样”。

美图V6

美图V6主打的依然是拍照,所以我们本次评测将重点放在拍照上,先来看一下参数信息:

前后置均采用双像素2x1200万主摄像头+专业虚化副摄像头

前后置均搭载全像素PDAF对焦

前后置均搭载OIS光学防抖

前后置均搭载第四代双图像引擎(AP+ISP)

第三代前置智能补光灯

美图V6

光说不练假把式,看看这些配置下到底拍照效果怎样。先来看自拍方面,一提到自拍Eva就撒了欢,花式自拍停不下来。

拍照摄制

在拍照设置中,除了手机右侧的快捷拍照按键,还具有点屏拍照音量键拍照、语音控制等模式可以选,语音控制不仅可以控制拍照,还支持前后摄像头翻转和查看。

而美颜设置祛斑祛痘、淡化黑眼圈之类,真是深知女人心。

自拍样张

。美图V6官方介绍说通过重构人脸3D模型,以获取更完善的面部立体信息,对人物五官的美颜的时候更精准,根据样张来看,在V6的前置摄像头下,大家都变得肤白貌美、红唇皓齿,美颜效果可以说是微整形+修图后的水准。

美图V6样张

夜间自拍的时候,前置补光灯自动开启,成像质量和细节保留都不错。但手机硬件条件有限,美图则选择用自己的软件算法进行云美颜。比如美图V6拥有夜景相机,它可以基于人工智能云端算法来进行智能降噪,将图片传输至云端,通过云端的算法来优化样张。

逆光拍摄样张

而在大逆光拍摄的样张中,美图V6将会对环境光进行算法分析,在保证美颜效果的同时,智能调整过曝或欠曝的光线,保留更多细节。人物主体明暗非常清晰,背景并未出现过曝现象,再加之无处不在的美颜,逆光样张表现不错。

美图V6样张

此次美图V6后置也搭载了双1200万摄像头,根据实拍样张来看,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色彩还原不错,细节表现也比较到位。

美图V6样张

尤其是在拍摄人物时,美图V6明显对周围环境的光影进行过处理,让样张显得更文艺。

美图V6样张

在夜拍样张方面,噪点控制的不错,画面让人觉得很干净,不过夜间拍摄的颜色有些偏冷。

美图V6样张电影人像模式

美图V6在拍照方面的一大特色是前后置均有基于双摄的电影人像模式.

在电影人像模式中,可以实现大光圈虚化、宽幅横屏和滤镜效果,调到电影人像模式后,我们随手拍摄了几张照片,宽幅横评加上不同的滤镜效果,满满电影大片的感觉,基本不用修图就可以分享出去,可玩性还是很高的。

美图V6样张

美图V6样张

美图V6的前置虚化处理比较好,后置样张在人物边缘会出现主体识别不清的情况,比如人物周边的部分景物没有得到有效虚化,这是美图V6需要继续加强的地方。

视频拍摄也支持宽幅横评和滤镜,我们也用美图6随手拍摄了一些视频,优点是动态美颜、横评宽幅和滤镜,加上智能防抖,可以让你在视频里也很美。缺点是拍摄出的视频画面质量不够清晰,体验不佳。

传图功能

另外一个特色功能是照片闪传模式,无须安装任何App,通过连接美图的热点,可以实现与iPhone及其他安卓手机之间的照片无损互传,传输免流量。

美图V6

美图V6也具备抬起唤醒、人脸识别等功能,当下很多主流机型都具备,不再赘述。其它配置方面,搭载了最新的MEIOS4.1系统,具备十核处理器、6GB+128GB、支持双卡、4G全网通、支持疾速快充。

美图V6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购买建议,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拍照、修图、分享的人,美图V6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强大的美颜自拍、电影人像模式、云美颜等功能,可以让你一步到位拍一张直接发朋友圈的照片。再加上美图手机预装的海报、美妆、潮自拍等功能,这绝对是一款让女人用了就很难丢掉的手机,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给女朋友的手机。

发售方面,美图V6标准版元5099,高级定制版6999元,11月23日晚8点开启首轮抢购,11月24日中午12点在京东、天猫等平台同步开抢。

但美图V6的价位相比于同样主打自拍的OV高出了一大截,所以我也很好奇,你会为更美的自拍花更多的钱吗?欢迎大家关注凤凰数码微信公众号,或者新浪微博@十八线女主持Eva,留言告诉我吧~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图V6评测:电影人像新玩法 自拍更懂女人心丨凰家评测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23/18/wemedia/a5b2272489ed6de1afbf2d0921b817b9d4f2a55c_size388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