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入自行车发源地德国柏林,摩拜单车实现全球200城小目标


来源:36氪

摩拜单车前些时日刚刚成功登陆澳大利亚的悉尼,11月21日又宣布开始在德国柏林当地开始投入运营,实现了全球200城的小目标。

自摩拜进入人们生活以来,人们最后出行一公里难题得以改善,人们称赞其为“新四大发明”之一。“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让自行车改变生活”是摩拜一直践行的理念,随着城市化问题日益严重,尤其在城市交通方面,短途出行难成为一大难题。摩拜单车是共享单车行业的开拓者,率先将共享理念与自行车结合,通过科技创新真正解决了人们短途出行的问题,目前已经占了大部分的国内市场。

就摩拜发展战略来讲,成为全球互联网出行服务商才是它最终的目标,因此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加紧开拓海外市场,尤其在最近这段时间,步伐更是加快了不少。前些时日刚刚成功登陆澳大利亚的悉尼,11月21日又宣布开始在德国柏林当地开始投入运营。

柏林这个城市对于摩拜来说意义非凡。据悉,柏林是摩拜单车进入的首个德国城市,也是其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展开运营的第200个城市。摩拜单车国际业务副总裁克里斯·马丁当天在柏林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200年前德国人发明了第一辆现代自行车,“我们觉得柏林非常适合作为摩拜单车的第200个城市,推出摩拜单车面向21世纪创新设计的自行车。”这是新时代与历史的遥相呼应,让自行车回归城市,回归柏林这个自行车发源地。

2016年4月22日摩拜单车首次在上海推出智能共享单车后,19个月时间里已将业务拓展至中国和其他11个国家的200座城市,包括新加坡、英国、意大利、荷兰、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以及德国。而对摩拜能够如此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就是其科技创新的能力。

摩拜单车从研发世界第一把智能锁就给每辆车加装了卫星定位,不仅全球首创地推出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还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平台,为实现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解决城市痛点,摩拜还推出智能停车点,内置智能无线信号发射技术,搭配精确定位算法,能够灵敏感知附近单车、判断停放数量和状态,当单车停入停车区域后,摩拜智能停车点感知单车停入,并与摩拜单车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实时传输交换数据,通过“魔方”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进行数据管理,运用移动物联网实现线上指挥运营,提升对车辆的管控能力。

德国政府和市民对摩拜的成功落地表示期待,他们相信摩拜单车负责人的运营模式能够助力他们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目前,摩拜单车运营超过700万辆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真正成为了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品牌。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