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公众号“原创声明”功能正式开放公测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微信公众号“原创声明”功能正式开放公测 为了进一步扶持微信公众平台原创优质内容,昨日(11月

原标题:微信公众号“原创声明”功能正式开放公测

为了进一步扶持微信公众平台原创优质内容,昨日(11月22日)起,微信公众平台“原创声明”与“留言”功能开放公测。

微信公众号“原创声明”功能正式开放公测

首批所有微信认证公众号运营者登录平台后,后台会陆续出现“原创声明”及“留言”等功能插件,可直接使用;后续将逐步向全平台帐号开放。

微信公众号“原创声明”功能正式开放公测

微信表示,此次“原创声明”与“留言”功能开放公测,将进一步扩大微信公众平台的优质内容,帮助公众号运营者与用户更好地互动。

1、什么是原创声明功能?

原创声明功能,是原创保护的基础功能。在创建图文消息时,运营者可声明某篇文章为原创文章,声明成功后系统会对文章添加“原创”标识。

如果公众号推送其他帐号的原创声明文章,未获修改授权的情况下,将变成分享样式,用户需跳转到原创帐号页面阅读文章。

2、开通原创声明、留言等功能,是每一篇文章都需要使用吗?

不需要每一篇文章都使用。每一次发文章都可以选择是否声明原创,是否允许留言。

3、原创声明功能的使用规范是什么?

原创特指自己写的、独立完成创作的作品。歪曲、篡改他人创作或者抄袭、剽窃他人创作而产生的作品,改编、翻译、注释、整理他人已有创作而产生的作品均不能说是原创。

公众平台鼓励用户发表原创文章,平台会对原创声明的文章在群发后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文章会被标识为原创文章。

如下情形不得对文章进行原创声明:

1、未取得合法授权发布的文章;

2、文章主要篇幅为诸如“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时事新闻、历法、通用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等的公共内容;

3、大篇幅引用他人内容或文章主要内容为他人作品,如书摘、文摘、报摘等;

4、营销性质的内容;

5、整合的内容;

6、对非独家代理的文章声明原创等;

7、色情低俗内容、暴力内容、不实信息等内容;

8、违反法律法规、政策及公序良俗、社会公德,违反《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或干扰微信公众平台正常运营和侵犯其他用户或第三方合法权益内容的信息。

4、违规声明原创会受到什么处罚?

首次违规将取消单篇文章的原创标识,并短封7天原创能力,与平台恶意对抗将短封原创15天起,根据恶意程度可再增加处理。

同时,如果帐号有内容侵权、低俗、发垃圾广告等严重违反平台规则的行为,原创功能也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被关联地进行阶梯处罚。后续,根据平台内容生态的变化,我们也会对规则进行动态调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