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普企业CEO惠特曼解释为何离职 称绝不会去竞争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即将卸任惠普企业CEO一职。

惠特曼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11月22日报道,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即将卸任惠普企业CEO一职。

惠特曼周二表示,在效力六年之后,她将从这家企业科技巨头卸任,并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解释了背后的原因。

在惠特曼看来,惠普企业现在的状况远比她2011年刚来的时候更好,当时惠普还没有拆分为两家公司。她说,当时惠普是“一家庞大的企业集团”,让消费者感到困惑,因为惠普销售的产品种类实在太多,从服务器到软件再到打印机等等。

她称,惠普当时的规模和管理结构是一个障碍,让公司难以跟上科技趋势。随着云计算的兴起,惠普企业的数据中心硬件业务已经连续多年下滑。

“六年前,这家公司比我期望地慢很多,”惠特曼说。

在惠特曼主政惠普企业期间,公司进行了大量的重组。她认为,这是让公司保持竞争力的必要举措。即使从惠普拆分出来后,惠普企业也在持续摆脱其认为非必要的业务。

这包括,将惠普企业的软件业务拆分给英国公司Micro Focus,拆分IT服务业务并将其与Computer Sciences公司进行合并,从而创造一家名为DXC Technology的新公司。在惠特曼的任期内,惠普企业还将印度的IT外包部门Mphasis拆分给黑石集团。

现在,惠普企业终于完成了瘦身减重,而惠特曼认为,该公司需要一位拥有技术经验的领袖,而这正是她所缺乏的。据悉,惠普企业资深高管、现总裁安东尼奥·内里(Antonio Neri)将在明年2月1成为惠普企业新任CEO。

“下一任CEO必须是一位深度的技术爱好者,而安东尼奥正是这样的人,”惠特曼说。

投行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i Sacconaghi)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他对惠特曼即将卸任非常吃惊,毕竟后者曾在今年夏天承诺“哪也不会去”。当时,惠特曼据称在竞选打车巨头Uber的CEO。

萨克纳西还引用惠特曼当时的话称,惠普企业“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其核心服务器业务营收在最近的季度下滑了5%。

对此惠特曼表示,她今夏的声明并没有改变,但重申惠普企业已经较当初规模更小更灵活,而拥有丰富技术经验的内里“已经准备好接棒,并完成职责。”

“他几乎在公司的每项业务上都工作过,”惠特曼说,“我只是认为,是该将大权交给他了。”

惠特曼并未透露她以后有何打算,但强调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她绝不会加入竞争对手。这也意味着,她不会加入思科、IBM、亚马逊、微软或其他企业技术巨头。

“我绝不会去竞争对手那里,绝不,”惠特曼说。“我爱我的公司,我永远都不会加入竞争对手。”

尽管惠特曼称惠普企业如今已经变得更好,但她的离职还是吓到了投资者。

周二盘后,惠普企业股价大跌了6%至13.27美元。(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