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被指利用Android设备秘密收集用户位置数据


来源:凤凰科技

新闻网站Quartz的调查显示,即便在用户在设备设置中禁用应用的定位服务,Android设备依旧向谷歌公司发送基站位置数据。

图注:Android手机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11月22日报道,新闻网站Quartz的调查显示,即便在用户在设备设置中禁用应用的定位服务,Android设备依旧向谷歌公司发送基站位置数据。

Quartz称,根据他们的观察,即便在设备被恢复到出厂默认设置的情况下,位置数据依旧会被发送给谷歌。每当用户进入一座新的基站覆盖范围内,支持蜂窝或WiFi网络的Android设备就会向谷歌发送数据,包括没有安装SIM卡的设备。

Quartz表示,Android用户目前没有方法阻止他们的位置数据被发送给目标广告巨头谷歌,除了从设备中拔出SIM卡,并禁用WiFi。

谷歌发言人对此回应称,过去11个月,基站位置数据收集行为一直在进行。基站地址被加入到了Android设备向系统发送的信息中,该系统被谷歌用于管理向Android设备推送通知和消息。

谷歌发言人进一步解释称,这些位置数据从未被使用或存储过,并计划在11月底终止这一行为。“今年1月,我们开始研究使用基站ID代码作为附加信号,进一步提高消息推送的速度和表现,”谷歌发言人称,“不过,我们从未把基站ID加入到我们的网络同步系统,所以这些数据会立即被丢弃。我们对它进行了更新,使其不再要求获取基站ID。”

根据Quartz的发现,谷歌的位置追踪行为似乎不局限于特定Android手机或平板电脑。Quartz称,谷歌显然是从所有现代化Android设备上收集基站数据。(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