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合并后首次发布“未来物流”战略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合并后首次发布“未来物流”战略   11月21日,饿了么和百度外卖正式发布富

原标题: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合并后首次发布“未来物流”战略

  11月21日,饿了么和百度外卖正式发布富有科技感的“未来物流”战略,这是在合并之后,两家首次一同亮相。在发布“未来物流”战略的同时,还展示了一系列即时配送技术创新成果,如智能调度系统、智能耳机等等。


  集团董事长兼饿了么CEO张旭豪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未来十年里,人工智能和OMO(Online Merge Offline)是互联网行业乃至社会经济发展的两大机会点,即时配送是其中最大的应用场景之一。” 人工智能和OMO将推动即时配送发展成继商家自配送、劳动密集型配送平台后的“3.0形态”,也就是技术密集型配送平台。

  而这次发布的“未来物流”战略核心就是打造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创新科技为动力、智能系统为基础的即时配送体系,推动即时配送行业完成第三阶段的转型。张旭豪用人类太空竞赛的三大里程碑:“载人航天”、“载人登月”、“载人登火”作比喻,形容“未来物流”同样具有三大阶段性目标:“智能调度”、“人机配送”和“无人配送”,并表示目前集团第一阶段的智能调度已基本实现。


  集团物流技术团队总负责人崔代锐说到:“路线规划、时间预估、决策模型、分配方案、供需平衡这五个维度表现决定了智能调度能否替代甚至优于人工调度,目前百度外卖智能物流在各项指标上均稳定优于一般人工调度。而最新的智能物流5.0,比现在的技术还要先进,可实现全城调度,极大的降低了骑手返回商圈的空驶率,返程成本平均降低62%,骑手收入稳步提高。”

  据悉该“智能调度”为“方舟智能调度系统”,负责人李佩表示,该系统有“学习”的能力,不仅能对出餐时间、骑手计划、未来订单负载等基本参数进行精准预测,更能学习专家调度员的改派行为,并结合订单峰谷、冷热食品、新老骑手等特殊场景优化调度指令,所以现在这套系统比以前更加的聪明。目前“方舟智能调度系统”基本已经覆盖全平台运单,据数据显示,在首批测试的30城中,智能调度使配送时长缩短至28.62分钟,准时率和好评率均达99%。

3.png (0 Bytes,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4 秒前 上传



  发布会上,饿了么还发布了一款针对骑手的新产品“可供骑手通过语音交互操作手机的智能耳机模块”,该模块内置在蜂鸟配送App当作,支持市面上大多数的主流耳机。骑手在激活模块之后,可以使用语音向APP下达接单、导航、拨打用户电话等指令,并实时获得语音反馈,免除手持操作,提高配送效率的同时,更有助保障骑手的行车安全。据饿了么透露,该智能耳机模块将在年底上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