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28.8亿美元入股高鑫零售,占股36.16%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阿里巴巴28.8亿美元入股高鑫零售,占股36.16% 2017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

原标题:阿里巴巴28.8亿美元入股高鑫零售,占股36.16%

2017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

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以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446家大卖场。2016年营收超1000亿元,市场份额多年保持国内零售行业第一。

微信截图_20171120081000

此举意味着以大润发、欧尚为代表的中国最大商超卖场集团将从商业模式和资本结构上双通道加入由阿里巴巴推动的新零售革命,这场涉及数百亿资金的商业合作案例亦将注定成为中国商业流通领域的历史性握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