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 Bixby 国内发布:更好用的 AI 助手,苹果 Siri 最强敌


来源:雷科技

原标题:三星 Bixby 国内发布:更好用的 AI 助手,苹果 Siri 最强敌 11 月 21 日

原标题:三星 Bixby 国内发布:更好用的 AI 助手,苹果 Siri 最强敌


11 月 21 日下午,三星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发布了旗下 AI 助手 Bixby 的中文版,其在经历了多批内测后,将于 11 月 30 日在国内正式上线,国行版三星 Galaxy S8、S8+ 和 Note 8 将率先支持。

三星 Bixby 中文版借助于旗舰机左侧的实体按键,结合用户画像、交互学习、群体智慧,可分为语音、视觉、提醒、主页四个部分。Bixby 主页可提供各个 APP 的内容速览,也可通过语音进行消息的提醒。

Bixby 语音原生应用做到即点即说,深度支持第三方主流应用如 QQ、微信、高德地图等。Bibxy 能够自动拆分用户给予的复杂指令,例如“帮我创建一个Bixby的相册,并且 copy 前三张照片进去”,Bixby 会将命令拆分成创建相册、复制照片、粘贴照片三个指令动作。

再比如“帮我给 XX 发送一个 200 元的微信红包”,Bixby 会自动打开微信、进入 XX 聊天窗口、输入红包金额。用户只需要通过指纹、密码确认支付金额即可。

Bixby 支持快捷命令,通过设定关键字来启动不同的应用,例如设定“跑步”关键字下,打开网易云音乐、三星健康等若干个 APP,当唤醒快捷命令时,Bixby 就会逐步打开这些 APP。相比其他语音助手单一的回复,要更加智能。

除了以上两大功能外,Bixby 未来还支持连通 IoT 的场景,例如通过 Bixby 调用三星冰箱中的摄像头。Bixby 还可以唱歌、念 RAP、知识百科,语音自拍还可自动切换前置镜头并发布到朋友圈。

Bixby 视觉结合内置相机应用,当对准特定的物体时,可以进行智能的识别,例如图片扫描、以图购物、实时翻译、查询附近位置等等。

三星专门为中文版 Bixby 命名为 Bixby 真爱(AI),还将在明年 2 月推出专门定制的 Galaxy AI UX,在 UI 定制层面加入更多 AI 元素,不出意外会在 Galaxy S9 国行版上出现。从这里可以看出,三星不仅仅把握住时下流行的 AI,还将为国内市场专门推出更深入、更智能的 UX。

整体来看,作为三星首款基于神经网络的 AI 助手,Bixby 主要在本土化和用户场景设定方面更有优势,借助平台的开放性,在调用 APP、简化操作步骤和设定指令等。目前其改进空间主要在对更多第三方 APP 的覆盖支持,产生更多的使用场景,以及与前沿科技的结合等。毫无疑问,三星 Bixby 将会成为苹果 Siri 和微软 Cortana 的强力竞争对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