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哪儿总裁张强回应便利蜂挖角:空穴来风


来源:凤凰科技

11月21日消息,今日早间36氪爆料称便利蜂无人货架继今年9月推出后正在大举招聘,从一线BD、BD经理到城市经理、区域经理、大区经理,其中来自去哪儿网的员工高达八成。

凤凰科技讯 (作者/管艺雯)11月21日消息,今日早间36氪爆料称便利蜂无人货架继今年9月推出后正在大举招聘,从一线BD、BD经理到城市经理、区域经理、大区经理,其中来自去哪儿网的员工高达八成。

一方面,便利蜂和去哪儿网两家公司颇有渊源,便利蜂运营所需的所有资金都来自斑马资本,后者对便利蜂实行控股型投资,而斑马资本则由庄辰超(去哪儿创始人)、赵轶璐(原去哪儿CFO)和吴永强(原去哪儿CTO)在2016年初共同创立;另一方面,消息称这波人员流动的直接原因是去哪儿大住宿事业部的人事动荡。

对此,今年1月刚升任去哪儿网总裁的张强在下午对包括凤凰科技在内的两家媒体表示,关于去哪儿大住宿事业部是否存在人事缩编的情况,目前这一事业部并不由他负责,具体情况他并不了解。

而关于张强自身参与管理便利蜂销售体系的传闻,张强表示这完全是空穴来风,“已经半年没有见到庄辰超了。”目前张强的全部精力都放在旅悦旅游集团上,担任CEO,专注于在线旅游。

旅悦旅游集团于2016年底成立,是携程集团的战略投资公司,旗下有个性精品客栈花筑、城市设计酒店索性、时尚高端设计酒店蔚徕三大实体酒店品牌,而张强于今年3月开始,其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旅悦旅游集团上。

张强透露,目前旅悦开拓了几十个城市,开了几十家酒店,计划明年年底开到500家。张强认为这一领域潜力很大,很有挑战性,做到500家酒店的时候,估值能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张强2014年1月加入去哪儿,上任后引进了阿里巴巴的直销文化和销售体系,先后出任目的地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去哪儿网集团执行副总裁&目的地服务事业群CEO;2016年1月,张强晋升为去哪儿网集团COO,兼任去哪儿网大住宿事业部CEO,同年10月,大住宿事业部单日订单破百万,实现盈利;今年1月11日,张强晋升为去哪儿总裁,与谌振宇一起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