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晚报】腾讯市值超越Facebook;趣店股价暴跌将接受调查


来源:虎嗅APP

原标题:【晚报】腾讯市值超越Facebook;趣店股价暴跌将接受调查 大家晚上好,又到了晚报时间。最

原标题:【晚报】腾讯市值超越Facebook;趣店股价暴跌将接受调查

大家晚上好,又到了晚报时间。最近是越来越冷了,我们先看看好消息跟着开心一下。

腾讯市值超越Facebook,成为全世界市值第5高的公司

昨天腾讯的股价首次突破了5000亿美元,而市值5199亿美元的Facebook则成为了腾讯下一个要超越的目标。果不其然,仅仅过了一天,腾讯就超过了脸书,跻身全球最高市值公司Top 5。

截止到21日收盘,腾讯控股(00700)股价报428.20港元,涨幅1.95%,市值达4.07万亿港元超越Facebook,成为全世界市值第5高的公司,仅次于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

游戏业务尤为突出,据腾讯三季报,腾讯总营收为 652.1 亿人民币,其中 PC 和手游就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收入。目前腾讯“大逃杀”手游《光荣使命》今日公测,逾470万人预约。

照例,表情包送上。

与此同时,腾讯股价的强势表现也让创始人马化腾的身家飙升。

马化腾身家已高达478亿美元,比谷歌创始人还高

小马哥目前持有8.275亿股的腾讯股票,占腾讯已发行股份的8.73%。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就表明,目前马化腾身家达到了478亿美元,在全球的排名已上升到了第13位,是排名最高的亚洲富豪。

目前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排在第14位的,是大名鼎鼎的谢尔盖·布林,他是谷歌两位创始人之一,目前身家为469亿美元。而目前排在马化腾之前的,是纽约市前市长、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他现在的身家为480亿美元。

而在今日早些时候,腾讯股价还曾达到439.6港元,马化腾身家也一度高达483亿美元,当时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是排在第9位,比科氏工业集团的科赫兄弟、谷歌另一位创始人拉里·佩奇、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都要高。

不差钱的还有快递老大哥顺丰。

顺丰豪掷3.2亿网购两架波音747货机

国内首次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司法拍卖的三架波音747飞机,最终成交两架。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经过多轮竞价,两架波音747最终由顺丰航空公司摘得,这也意味着其豪掷3.2亿元拍下两架波音747扩充其货机编队。

目前多家航空公司宣布退役波音747,波音自己也宣布减产,曾经风光一时的“波音皇后”如今已经成为“落伍机”。硕大机身以及更高的油耗备受市场冷落。

不过,此次的竞价过程却非常激烈,短短15分钟内,B-2422已延时拍卖21次、竞买22次,价格一路上扬,最终,在经过26次竞价后,B-2422以1.607808亿元被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拍得;同样,经过27次竞价、以1.620386亿元拍得B-2423的也是顺丰航空有限公司。

物流变得更快了,剁手党的福音。

同样春风得意的还有华为,他们成了全球为数不多能赚钱的手机厂商。

除苹果三星外,华为成唯一赚钱的智能手机厂商

据《福布斯》北京时间11月21日报道,iPhone的高价路线和畅销使得苹果具有超高吸金能力,一家公司的利润最高曾占到整个行业的90%,最低也接近70%。而华为是除苹果和三星外唯一盈利的一家智能手机厂商,而且在智能手机产业中的占比呈上升趋势。

金融服务公司Canaccord Genuity苹果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 Walkley)对各主要智能手机厂商在行业利润中的占比进行了估计。他的计算显示,虽然苹果在智能手机产业利润中的占比由2016年第三季度(当时三星遭遇Galaxy Note 7“爆炸门”)的100%下跌至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的72%,但仍然是三星24%占比的3倍。

华为盈利了,小米也在继续努力。招兵买马是第一步。

联发科前COO朱尚祖加盟小米,担任产业投资部合伙人

11月21日下午消息,小米公司宣布前联发科共同营运长(COO)朱尚祖加入小米公司,担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朱尚祖拥有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加入联发科技,先后担任数字消费电子事业部和数码相机芯片事业部总经理,2010年建立联发科技智能手机芯片事业部,带领团队从零开始做到年营收40亿美元的规模,为联发科技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朱尚祖是小米公司继孙昌旭、潘九堂之后在产业投资领域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级人才。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我非常高兴宣布朱尚祖加盟小米。朱尚祖在消费电子和无线通讯行业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并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过去为联发科与小米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我相信,他凭借杰出的领导能力和深厚的业内人脉,将帮助小米在产业投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

截至目前,小米已经投资了近200家公司,涉及智能硬件、互联网内容、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2017年5月,小米与湖北省长江产业基金签约,共同发起募集规模为12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重点投资先进制造业、新材料和新工艺。

说完好消息,来看看过得不那么开心的人和公司。

趣店股价6天跌超27%,美国证券律师事务所将发起调查

11月21日午间消息, 趣店继上周四、周五分别下跌6.69%和9.05%后,本周一收盘再次大跌5%以上。

外媒“BusinessWire”报道称,这一异常现象引发美国证券律师事务所Faruqi & Faruqi的注意,该公司今天宣布,对趣店发起调查,以查明其是否存在潜在的违规行为。Faruqi & Faruqi还向因投资趣店而亏损的投资者号召,希望他们能够提供调查线索。

趣店股价近期持续下跌,截至周一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

调查人员来国内看看舆论风向,就知道趣店股价为什么跌了。

同样不开心的还有魅族。

魅族销售部总经理褚淳岷离职,叶庆辉暂代理

魅族今年的新机节奏明显慢了下来,转而采取专注精品的策略。但是被魅族寄予厚望的旗舰机Pro 7和Pro 7 Plus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

销量不好,自然要有人负责。网易科技的消息称,魅族销售部总经理褚淳岷因个人原因离职,由其下属运营商业务部总监叶庆辉暂时代理。

据了解,魅族已经将褚淳岷的去留发了邮件通知。邮件称褚淳岷是因为个人原因辞去魅族销售部总经理职务,现由运营商业务部总监叶庆辉暂时代理,负责魅族销售部相关业务以及团队管理,向高级副总裁杨柘汇报工作。

有消息称,褚淳岷离职因魅族Pro7系列卖得不好。关于魅族Pro7系列的销量,魅族并未对外公布过,不过,该产品系列发布一个月后,在一些渠道已经有了降价促销的活动,降价幅度达400元左右。

市场竞争是残酷的,职场同样如此。

说到竞争,有些公司经常会出一些奇招,这不,三星开始明目张胆的挖苹果的墙角了。

三星在韩推新活动:iPhone用户体验Galaxy S8/Note 8一个月

三星公司近日在韩国地区上线推出了名为Galaxy Experience的活动,允许iPhone用户试用体验Galaxy Note 8/S8一月时间。任何对该项目感兴趣的韩国iPhone用户可以在11月21日至27日期间,向Galaxy Experience活动提交申请,三星公司会在11月30日筛选出10000名用户进行免费体验。

这些被选中的用户将会在12月1日至11日期间访问三星的Digital Plaza,然后需要支付购买Galaxy Note 8或者Galaxy S8。整个活动需要额外收取50000韩元的参与费(约合305元人民币),如果一个月之后消费者决定保留Galaxy手机的话那么会退还这些参与费。如果消费者在体验之后决定退还,那么三星公司会退还手机费用,但是这个45美元的参与费就不会退还了。

说实话这活动有点坑爹啊,我不换还要赔钱的。

不说这些尔虞我诈的营销策略了,来看看国内的好青年。大家应该都看到这条新闻了,阿里员工在千岛湖救人,被奖励终生免费吃鱼头。而今天救人的阿里员工拿到了阿里官方颁的奖。

阿里巴巴颁“感动阿里奖” 奖励在千岛湖救4人工程师

猎云网的报道称,今天(11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向刘新停(花名迈乐)、承宗、清眸、铧剑、亮伟、周皓、大邪、羲遥8位在千岛湖参与救人的阿里巴巴员工授予“感动阿里奖”。

11月19日中午,刘新停跳进冰冷的千岛湖,从即将被淹没的汽车里救出了4人,其中包括一位孕妇。

之后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表彰信,信中称,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决定为阿里员工刘新停提供终身免费千岛湖鱼味馆吃鱼头的特权待遇。

这个“感动阿里奖”是阿里巴巴内部分量最重的一项大奖,它于业务无关,也无关KPI,却是所有阿里人最为尊重的奖项。

2005年,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正能量,阿里巴巴推出了这项大奖。算上这一次,12年来,“感动阿里奖”一共颁发了10次,表彰了数十位阿里人。

感动阿里,感动中国,呱唧呱唧。

最后看一条关于星辰大海的消息,愉快的结束这一天。

NASA:科学家证实太阳系迎来首个星际访客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称,科学家已经证实,10月份穿越太阳系的小行星是首个被证实的来自外星系访客。

现在,新数据显示,这个星际访客是一个多岩石、长杆形的物体,为暗红色。它被发现者命名为“Oumuamua”,直径最多400米,非常细长,可能是宽度的10倍。这种长宽比远远大于目前为止科学家在太阳系观察到的任意小行星或彗星。

根据此前的报道,Oumuamua来自天琴座方向,在9月2号以每秒25.5公里的速度,和几乎垂直的夹角扎入了太阳系的黄道面,9月9号时通过了近日点。在穿越水星运行轨道后,于本月14号从地球下方大约2400万公里处掠过,这个距离大约是地月距离的60倍。

科学家们称,这一不同寻常的天体一直在银河系穿梭,不属于任何星系,在进入太阳系前可能已经在太空中飞行了数亿年。

截至11月20日,Oumuamua相对于太阳的飞行速度为每小时大约8.57万英里,约合每秒38.3公里,所在的位置距离地球1.24亿英里(约合2亿公里)。Oumuamua在11月1日左右经过了火星轨道,将在2018年5月经过木星轨道,在2019年1月经过土星轨道。当离开太阳系时,Oumuamua将飞向天马座。

我就觉得这是宇宙飞船,谁说都不好使。

好了,今天的晚报就是这些,大家晚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