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机背景审核不力 Uber在科罗拉多州被罚890万美元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司机背景审核不力 Uber在科罗拉多州被罚890万美元 据《财富》杂志北京报道,由于涉嫌允许

原标题:司机背景审核不力 Uber在科罗拉多州被罚890万美元

据《财富》杂志北京报道,由于涉嫌允许有重罪前科以及其他背景可疑的人从事司机工作,Uber日前被美国科罗拉多州处以890万美元的罚款。据科罗拉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周一表示,该机构已经对Uber罚款890万美元,原因是Uber违反了该州的司机资格认证法。委员会发现,尽管存在重罪前科、交通违规或驾照吊销等问题,仍有57名司机在过去一年半来从事Uber司机工作。

司机背景审核不力 Uber在科罗拉多州被罚890万

科罗拉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称,在被当地警方告知一名Uber司机涉嫌骚扰乘客后,他们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对Uber进行调查。委员会称,他们利用法院记录和州犯罪数据库对Uber提供的司机信息进行了交叉审查,发现许多Uber司机存在案底。

该机构表示:“调查发现,有12名Uber司机被判重罪,17名司机曾有重大交通违规行为;3名司机曾被吊销驾照,63名司机存在驾照问题。”

委员会表示,在科罗拉多州提供运输服务的公司必须对司机进行背景审查。

“公共事业委员会员工能够发现司机的重罪前科,而Uber却不能发现,这证明该公司的背景审查是不充分的,”科罗拉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主任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其他案例中,我们甚至无法确定Uber有没有对司机进行背景审查。”

针对此事,Uber发布声明表示,该公司发现了不符合科罗拉多州共享乘车监管法的程序错误,并且已经主动通知科罗拉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

“这一错误影响了少数司机,我们立刻采取了补救措施,”Uber发言人说。“按照Uber的安全政策和科罗拉多州监管法,使用Uber应用的司机必须经过全国认可的第三方背景审查。我们将继续与科罗拉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紧密合作,确保为所有科罗拉多州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乘车服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