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通尚未收下高通 Marvell收购Cavium抗衡潜在威胁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博通尚未收下高通 Marvell收购Cavium抗衡潜在威胁 近几年科技业界并购案从未间断,

原标题:博通尚未收下高通 Marvell收购Cavium抗衡潜在威胁

近几年科技业界并购案从未间断,当中最受关注莫过于博通收购高通,其收购价高达1300亿美元,而且会将大部分有线、无线专利整合到一个厂商手中。虽然两通合并尚未定案,但为了增强实力、应对潜在挑战Marvell(注意,不是生产超级英雄的漫威Marvel)决定先下手为强花费60亿美元收购Cavium。

20160621-marvell

Marvell由周秀文博士、妻戴伟立、弟周秀武三人创立于1995年,原中文名迈威科技,现中文名美满电子,是全球十大Fabless(无工厂半导体企业)之一。在2006年11月Marvell以6亿美元价格收购了Intel移动处理器业务,获得了Strong ARM完整知识产权,曾几何时Strong ARM是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的主流处理器,可随着Android的崛起,Marvell在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逐渐走低,现在主营网络、存储器相关芯片业务,比如说SSD主控芯片88SS1074,网络方面客户有思科公司、Juniper Network。此次Marvell收购Cavium另一原因是以应对人电脑硬盘和存储芯片市场疲软。

Cavium也是一家美国Fabless,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荷西,创立于2001年,主要生产ARM或MIPS架构的CPU、SoC芯片,涉及网络、影音、安全多个领域,ARM架构、面向服务器领域的ThunderX2是其新近代表性产品。

Cavium-ThunderX-2-in-Microsoft-OCP-Project-Olympus-Server-800x419

目前Marvell、Cavium市值分别约为100亿美元、52亿美元,Marvell将以每股80美元,50%现金加50%股票的交易方式完成交易,假若合并成功将会成为一家市值超150亿美元的新企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