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科学家证实太阳系迎来首个星际访客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科学家已经证实,10月份穿越太阳系的小行星是首个被证实的来自外星系访客。

星际访客Oumuamua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称,科学家已经证实,10月份穿越太阳系的小行星是首个被证实的来自外星系访客。

NASA推特图

现在,新数据显示,这个星际访客是一个多岩石、长杆形的物体,为暗红色。它被发现者命名为“Oumuamua”,直径最多400米,非常细长,可能是宽度的10倍。这种长宽比远远大于目前为止科学家在太阳系观察到的任意小行星或彗星。

根据此前的报道,Oumuamua来自天琴座方向,在9月2号以每秒25.5公里的速度,和几乎垂直的夹角扎入了太阳系的黄道面,9月9号时通过了近日点。在穿越水星运行轨道后,于本月14号从地球下方大约2400万公里处掠过,这个距离大约是地月距离的60倍。

科学家们称,这一不同寻常的天体一直在银河系穿梭,不属于任何星系,在进入太阳系前可能已经在太空中飞行了数亿年。

“数十年来,我们理论上认为这种星际物体是存在的。现在,我们首次发现了它们存在的证据,” 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托马斯·朱伯肯(Thomas Zurbuchen)表示,“这一历史性发现为研究太阳系之外太空的形成打开了一扇新窗户。”    观察显示,Oumuamua是一个稠密,由岩石,甚至可能金属组成的天体,没有水或冰,表面经过数亿年的宇宙线照射而发暗红色。

截至11月20日,Oumuamua相对于太阳的飞行速度为每小时大约8.57万英里,约合每秒38.3公里,所在的位置距离地球1.24亿英里(约合2亿公里)。Oumuamua在11月1日左右经过了火星轨道,将在2018年5月经过木星轨道,在2019年1月经过土星轨道。当离开太阳系时,Oumuamua将飞向天马座。(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相关阅读:科学家证实太阳系迎来首个星际访客 小行星形状怪异似雪茄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NASA:科学家证实太阳系迎来首个星际访客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21/9/wemedia/891ecaf67a2dfb484b66c5962a905fe3d2f86e7d_size277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