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与英国爱丁堡大学达成合作探索AI在5G网络中的潜力


来源:凤凰科技

据印度《经济时报》北京时间11月20日报道,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与英国爱丁堡大学日前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在下一代5G无线网络中的潜力。

华为

凤凰科技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北京时间11月20日报道,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与英国爱丁堡大学日前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在下一代5G无线网络中的潜力。

根据协议,华为Wireless X Labs实验室和爱丁堡大学的新Bayes Centre中心将合作探索AI系统能够如何“通知”和调整无线5G网络,从而提供最佳的无线支持,以满足联网机器人和系统的需求。

双方初期研究的焦点包括健康护理机器人和移动视频等。

华为高管周跃峰(Peter Zho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与全球领先的爱丁堡大学团队合作,以帮助理解移动宽带内的改进能够如何促进无线机器人系统创新。AI是5G网络的一个关键功能,我们非常兴奋,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应用与网络之间的互动能够如何创造新的益处和改进。”

新项目将建立在爱丁堡大学对AI和自动化系统的现有研究之上,将探索这些系统能够如何利用AI,来与移动宽带网络协作。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深化与华为的合作关系,以研究AI应用中的5G技术,”爱丁堡大学教授查理·杰富瑞(Charlie Jeffery)说道。

这一新研究项目扩大了华为与爱丁堡大学现有的合作。今年6月,华为与爱丁堡大学宣布在后者的信息学院联合成立一家实验室。(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