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过WiFi信号变化监控家内安全,24小时无死角无间断


来源:极果

原标题:通过WiFi信号变化监控家内安全,24小时无死角无间断 联网摄像头可能是智能安防设备最主要的

原标题:通过WiFi信号变化监控家内安全,24小时无死角无间断

联网摄像头可能是智能安防设备最主要的产品形式,但对自己家庭生活 24 小时不间断地拍摄难免会引发隐私安全方面的担忧。那有没有什么替代解决方案呢?最近亮相的 Aura 就可以被看作是联网摄像头的替代品,它是一种更智能的动作传感器,无需图像也能对家中的活动进行追踪。

通过WiFi信号变化监控家内安全,24小时无死角无间断

传统动作传感器的主要监测对象是热量或光线等元素,准确度非常有限。随后问世的安防摄像头——比如亚马逊 Cloud Cam 和 Nest Cam IQ——的工作方式与之类似,但成熟度更高,能把动作追踪控制在人身上,同时忽略掉其他物体运动的干扰。

但摄像头的问题在于,它会持续不断地拍摄你家,并把画面数据上传到远程服务器当中。这样一来,你的隐私信息就存在泄露风险。

通过WiFi信号变化监控家内安全,24小时无死角无间断

而 Aura 传感器采用了一种新的工作方式。我们的家里都充满着肉眼看不见的 WiFi 信号,你在家中的走动实际上会扰动 WiFi 信号,Aura 的工作原理就是对 WiFi 信号的波动进行监控,从而起到动作追踪的目的。

一部 Aura 可以检测你家是否有人进入,而如果部署三部或更多,它们就能使用三角定位确定动作发生的地点。开发公司 Makers Cognitive Systems 表示,Aura 对于老年人护理非常实用,无画面的运动追踪拥有明显的隐私优势。如果你是一名 Airbnb 房主,也能利用Aura监控客人到达和离开的时间。

通过WiFi信号变化监控家内安全,24小时无死角无间断

Aura 还提供了对于 IFTTT 的支持,让你可以把它用作家庭自动化行为的触发条件。举个例子,你可以用它来开灯,或者是在满足特定条件时开启 WiFi 摄像头。虽然你不希望自己家里被24小时不间断拍摄,但如果家中老人已经好几个小时没有活动,或者家里突然来了一大群人,实时画面肯定是一种更加直观的观察方式。

通过WiFi信号变化监控家内安全,24小时无死角无间断

Aura 目前已在官网开售,入门套装售价 1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1320 元),当中包含 1 部灯塔和 1 个控制中枢,可以追踪最大 65 平米的面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