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燃气热水器成家电“爆点” 增长速度恐怖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燃气热水器成家电“爆点” 增长速度恐怖 热水器自20世纪90年代大规模在中国普及以来,为提高

原标题:燃气热水器成家电“爆点” 增长速度恐怖

热水器自20世纪90年代大规模在中国普及以来,为提高家庭生活品质,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当下热水器已经成为了必备的家电之一——一款高效恒温、操作智能的热水器,不仅要满足人们日常沐浴和用水的需求,还要满足用户对高品质、新技术的追求。

11月17日,在国美北京大中中塔店举行的第九期“美谈”系列发布会上,奥维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9月燃气热水器市场扩张迅速,规模增幅名列家电各品类前列。由于多重利好因素支持,燃气热水器市场未来增长值得期待。

热水器对家庭越来越重要 智能化是趋势 

在半个世纪前,沐浴在国内还是一个较为麻烦的事情。通过土灶烧水洗澡,几乎是每一个中国家庭的传统解决办法。这样的操作在夏天尚可,可遇上较为寒冷的冬季,就只能通过公共浴室来解决个人卫生的头等大事。

近年来,作为卫浴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热水器行业进入了高速增长、稳步扩张的轨道。热水器以技术提升为驱动力,不断更新换代产品。从2015年开始,解决热水器需提前放冷水的“零冷水”技术,成为行业新贵,产品技术提升所带来的市场占比增加,让更多的新技术不断涌现,例如双气安防、电力载波、全屋热水、语音播报、高抗风、负压燃烧、磁净化、超静音等等,极大改善了用户体验。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通过热水器的不断更新迭代,衍生出可以通过互联网管理使用,适应各个地区的个性化热水器。比如,家里的每个水龙头都可以通过自主感应环境温度来调节水温,热水器的水流能根据人体的肤质调节出水的特性,让用户获得更加完美的智能生活感受。

奥维云网是以开放式大数据平台为核心资源,专注于智慧家庭领域的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服务商。据奥维云网在“美谈”系列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2017年1-9月主要家电品类零售规模及同比变化,电热水器零售额达到239.1亿元,同比增幅1.8%,而燃气热水器零售额高达245.5亿元,同比增长了17.8%。

燃热高速扩张 年均增长10%以上 

与其他品类热水器比较,燃气热水器市场的高速扩张,得益于中国社会的消费升级与供给侧改革等红利。

从1972年周总理出访日本带回来一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开始,燃气热水器在中国已经走过了45个年头。在此期间,中国国内陆续出现一批燃气热水器工厂,技术也从过去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升级成烟道式燃气热水器,通过烟道的设置,解决燃烧废气的排放问题,极大地减少了一氧化碳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同时,新型城镇化也催生了燃热普及与置换双重需求,2016年全国城镇化率达到57.35%,同比增长1.25%,城镇化率每提升1%,意味着有2000万人从农村进入城市,并催生巨大消费需求,预计到2020年,全国城镇化率将升至60%,这意味着未来3年将有5000万人进入城镇,同时带来热水器产品庞大的更新置换需求。

燃气热水器的增速还有赖于与能源结构的调整,煤改气政策已在18个省市推行,从京津冀地区扩散至全国,仅2017年就有28个重点城市煤改气政策实施,预计辐射人口1.92亿人。

分析认为,未来燃气热水器行业将迎来多重利好因素,其中能源结构调整、消费观念转变,产品技术进步都将赋予市场更多可能,有望保持10%以上的年均增长,前景值得期待。

研究表明,在燃热市场中,产品还将进行加速升级,高颜值、大出水、智能化趋势明显。健康管理、个人洗护、美颜护肤、智能洗浴等多种新技术加持的一体化智慧浴室即将进入实践阶段,未来将影响到千家万户。

热水器行业将由“航母”领军 

根据2016年度热水器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热水器市场占有率较为分散,前20名的燃热厂商市场占有率之和约为70%,行业内缺乏真正意义上的领导品牌或者品牌集团。

据专家估计,未来几年热水器行业市场竞争将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大品牌和小品牌的竞争,这一阶段的竞争主要围绕市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展开,规模上不去的小品牌将会被淘汰。第二步的竞争将在大品牌之间展开,企业的联盟以及技术、服务将会成为竞争焦点

专家认为,成本、技术、服务、资金将是主导热水器行业内各品牌竞争的主要因素,中国现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近200家,在未来的5年中,极有可能减少到20-30家,在这些企业中,将会有5-6家热水器行业中的“航空母舰”出现。

来源:中国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