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日程公布 开设人工智能论坛


来源:砍柴网

全球互联网行业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12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江南水乡乌镇正式拉开帷幕。

原标题: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日程公布 开设人工智能论坛

全球互联网行业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12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江南水乡乌镇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并于12月4日首次开设“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Smarter world, Better life)”分论坛,与各方来宾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现在与未来。

“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Smarter world, Better life)”分论坛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电信联盟主办,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和百度公司承办。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凝聚行业领袖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垂直行业的应用落地,以加快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的步伐。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技术革命及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将深刻改变世界和人类生产生活方式,这也让人工智能成为了当前最炙手可热的话题。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将进入智能互联网的全新发展阶段,人工智能成为未来社会、科技、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已成业界共识。至此,全球IT巨头、互联网公司、新兴高科技创新创业公司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纷纷抢占人工智能产业的制高点。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被正式写入2017政府工作报告。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11月15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召开,会上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人工智能再次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本次大会增设“互联网前沿技术”板块,开设“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Smarter world, Better life)”分论坛,聚焦全球互联网未来新趋势,设计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前沿的议题,邀请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领袖人物、行业顶尖AI企业、知名学者一道,深入探讨人机交互、深度学习、机器视觉、高性能芯片等技术的突破性进展,以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加速交叉融合发展。

可以预见,在这场“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Smarter world, Better life)”分论坛上,思想碰撞的火花必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