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钉钉推出智能软硬件系列要帮任何企业成为酷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11月19日消息,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钉钉在深圳召开秋季战略发布会,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向外界展示了谋划一年之久的智能办公系列硬件。

凤凰科技讯 (作者/管艺雯)11月19日消息,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钉钉在深圳召开秋季战略发布会,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向外界展示了谋划一年之久的智能办公系列硬件,包括钉钉智能前台M2、钉钉智能通讯中心C1、钉钉智能投屏FOCUS系列;软件功能方面,最重要的升级是推出专注中小企业办公和商务的“智能人事1.0”等功能。

发布会现场,当播放钉钉硬件团队打造其智能办公硬件的纪录片时,无招忍不住落泪,他回想起了仅30多人的钉钉硬件团队,在阿里的产品福地湖畔花园奋斗的每一个深夜。打造这些硬件产品,原本钉钉的硬件团队预期3个月完成,实则耗费了一年时间,无招说,“这是一场残酷的战争,我们要做的就是玩命活下去。”

谈及推出硬件产品的初衷,无招透露,“希望帮助任何一家企业都能实现更人性化、简单、高效和安全的工作方式,成为酷公司”。

钉钉智能前台M2:0.6秒极速人脸识别

(图说:无招亲自带假发测试钉钉智能前台活体识别,但被“无情”地拒绝了)

无招现场介绍了未来3年的办公智能产品钉钉智能前台(简称“M2”),这款具有人机智能交互功能的人脸识别系统,圆形,像一面镜子,比成人手掌略大。现场演示显示,M2的识别速度达到0.6秒极速识别、3米内动态识别,同时可以识别5人。

无招介绍,钉钉智能前台在用户体验上,遵循弱感知或者无感知的设计原则,用户只需路过它面前看它一眼,即可完成打卡考勤。

如果采用传统的考勤方式,一家100-200人量级的企业,每个月1位行政人员需要花费5天去统计所有员工的考勤情况,而采用了钉钉智能前台之后,考勤成本只有原本的1/5,即1位行政人员只需要花费1天时间来统计考勤情况。

无招还当场演示了M2的一个人性化的亮点——心情日记,每天都会自动记录员工开启工作的笑容,并汇总到全员笑脸墙,可以做最美笑容的评选。无招说,“钉钉想用M2使工作不再冰冷,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度”。

钉钉智能无线投屏FOCUS系列

(图说:钉钉智能无线投屏,智能解决异地会议投屏)

钉钉智能投屏FOCUS系列一期共推出4款产品,均与合作伙伴共同生产,包括坚果、大眼橙、极米、明我四个品牌,均可实现钉钉内的一键智能投屏、远程投屏,并与钉钉会议管理系统深度融合。

钉钉智能投屏是钉钉自主开发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手机、电脑等设备都可借助钉钉智能投屏一键连接显示,并支持多地高效办公。现场,无招亲自演示了深圳与杭州两地借助钉钉智能投屏实现视频会议和投屏演示的各种商务办公方式。

无招称,钉钉为所有投屏设备持有开放态度,并提供开放性标准——钉钉智连。无招强调,钉钉是一个开放的平台,硬件标准和底层技术是开放的,欢迎所有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服务的硬件厂商来合作。

钉钉智能通讯中心:智能化企业场景的大脑

(图说:钉钉智能通讯中心可实现256台设备连接)

钉钉智能通讯中心(简称“C1”)的诞生,来自无招和钉钉团队针对中小企业日常网络发现的痛点。“C1作为办公室智能通讯中心,将公司所有办公设备和人连接起来,基于数据形成相互协同,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无招介绍,“作为开启未来的智能通讯中心, C1不仅仅是一个无线路由器, 更是办公中心连接的入口”。

在钉钉4.0构建的智能化企业场景中,C1是“大脑”,企业的硬件软件均与它连接,并基于此实现智能化管理及远程交互,包括智能前台M2、打印机、复印件、门禁、空调和电灯等。无招现场演示了智能化的远程打印机交互,C1可以轻易调配打印权限,并实现远程控制打印。

同时无招表示,钉钉开发硬件不是为了挣钱,和做软件目的是一样的,“保持初心,不论软件还是硬件,都是为解决企业的痛点。”

钉钉4.0:9个月研发的智能人事功能

(图说:钉钉智能人事,历经9个月调研)

钉钉4.0软件功能方面,最重要的升级是推出“智能人事1.0”功能。无招说,钉钉开发智能人事是基于企业的痛点,比如很多企业的入职、离职手续极为繁琐,到处签字盖章,人事档案极为混乱,而且难以及时了解企业的成长情况。智能人事可以解放公司HR的事务性工作,让他们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中,比如吸引人才、员工关怀、组织文化建设等。

“钉钉智能人事”(简称HRM)是为中小企业高效管理员工、打造公司文化的智能工具。钉钉花费9个月之久时间,深度调研37位企业老板和数十位HR,提炼1695种企业需求,诞生了钉钉智能人事。

无招介绍,智能人事可以实现云端统一管理花名册,自动提醒员工生日、转正日期;根据智能人事周报,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公司人事状况等等。 “智能人事将是关怀员工的智能助手”,无招对这一点很自信。

无招现场透露,截至2017年9月30日,钉钉通过全新的软件及硬件产品,已经为超过500万的企业组织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