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又语出惊人:我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来源:科技大爆

这不就是在告诉我们,未来已来嘛?

马云又语出惊人: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马云又发话了!

他说,三十年后的你和我,都不会在找到工作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

想要在未来有优势,你就必须要保持独立思考。

在人类生活的当下,我们的生活已经发生来巨大的变革,可是我们的思想认知还停留在过去,而且整整停留了将近两千年!

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现象。很多人都以为只是是能够学习到的,可是真正的知识必须要用你的智慧去体验去感受。

因此如果我们继续重复过去的行为,听从老师的指引安静的读书背书而不去了解书中的意思和去感受书中的价值,你就永远不会有进步的恐惧。

机器将会代替人类,他们会从事人类很多时候从事不了的工作,他们没有疲惫感也不会有操劳干,你让做什么就会做什么。

到那个时候的你是无法与机器竞争的,因此机器一定会在两百年时间里完全取代人工能够动手做的事情!

那么那个时候的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呢?

有钱的人制作智能机器

如果有钱的人都在使用机器代替人类,那么人类会做什么呢?

还记得《人类简史》曾就一直被盖茨和扎克伯当做“必读书”推荐。而这本书里作者也曾多次在演讲中告诉我们:

当机器可以代替部分人工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再由出租车司机和送货司机,更不要会有门店里的销售员和理货员。那个时候机器走上人类的位置,而大批依靠手里生存的人都会无事可做。

人工真正取代的是一些重复性、简单性、机器性的东西,但是他们拥有没有办法像一个人一样会思考和自我创造。

所以马云才如此强调在现在的小孩教育一定要抓紧,不能是简单的背诵和获得,一定要多去体验外面的生活!

马斯克曾数次告诫: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不亚于核武器的爆发,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未来时代一定要学会谨慎的和智能打交道,避免被智能淘汰。

所以你想下,如果有一天电影里的科幻场景真的成了现实,那么我们最后还有什么很大的价值呢?

所以从人工智能带来的那一刻,我们就应该有所行动。

最好现在开始!

为了的生活已经带给很多我们超乎想象的结果,而机器也开始取代我们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重复单一的工作,因此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做我们喜欢的事情,研究我们所热爱的生活。

曾经我们人就是机器,而如今机器也会变成人,那么有一天机器越来越像人的时候,它可以自我学习的时候。

我们该怎么办呢?所以紧抓住时间和时机,从现在起将自己的所有精力放在那些能够让你获得智慧和经验的地方,不要把心思放在无用的重复劳动上。

未来的知识从不稀缺!

作为知识,还记得在工业时代的时候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蒸汽机,然后在电力的时代我们还能制作蒸汽机。可如今社会要变革的早已不是我们生活的环境,而是我们自己知识上的变化。阿里的一个学术委员曾说过知识类型的变化已经到了。

如果把第一次工业革命当做是技术知识,那么第二次的工业革命就是管理知识,第三次的计算机时代就像是知识体系的自动化智能运作。

马云又语出惊人: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不管如何我们的知识早已不在是过去的经验,而是越来越多大量的系统和的知识工程,从这一方面来说知识并不属于稀缺资源了,而且现在我们面临的知识变革可是智能领域,也就是说有很多人工智能他们都可以做一些知识型的工作了。

你会看到有机器人可以做音乐,有机器人能够来写作,这本身是不是就是一种思考呢?

什么是稀缺,唯有创造力和想象力才是最稀缺的资源,才是孩子们最重要的宝贵知识!

刘强东告诉你:以后全部无人送货

6月份京东的无人配送开始在中国人大学校进行测试配送,并且圆满完成首单配送。

它是怎么做的?

首先配送人员把订单放到无人车里,然后无人车会根据订单的信息给自己规划配送的路线。

马云又语出惊人: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随后就会按照配送路线进行正常行驶。

马云又语出惊人: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当配送机器人快要到达配送点的时候,它会发短信给收货人,然后配送机器人会在配送地方进行等待收货人的短信验证和牵手。

马云又语出惊人: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你看看,全程完全自动,不需要靠人就能够成功使用!

这不就是在告诉我们,未来已来嘛?

马云又语出惊人: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马云又语出惊人: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