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闻:充电1分钟续航800公里,这电池绝了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科技早闻:充电1分钟续航800公里,这电池绝了 1、东芝还在卖卖卖,拟出售电脑,正与华硕谈判

原标题:科技早闻:充电1分钟续航800公里,这电池绝了

1、东芝还在卖卖卖,拟出售电脑,正与华硕谈判

据共同社报道,正在进行经营重组的东芝公司已决定出售个人电脑业务,目前正在与台湾巨头华硕公司(ASUS)展开谈判。东芝认为,仅凭自身的力量难以重振公司业绩,因此继白色家电、内存、电视机之后,东芝还将退出个人电脑市场。

科技早闻:充电1分钟续航800公里,这电池绝了

点评:以后属于日本东芝的估计就剩下品牌了。

2、百度一口气发布智能音箱等三款硬件产品

在11月16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公布了三款搭载DuerOS 2.0的智能硬件,智能音箱raven H、 “六轴情感机器人”raven R 和概念产品,机器人 raven Q。这三款产品均来自今年 2月被百度全资收购的渡鸦科技,这也是渡鸦科技被百度收购以来首次推出新产品。三款产品在工业设计和产品外观与市面上已有的产品有很大的区别,个性非常张扬。

科技早闻:充电1分钟续航800公里,这电池绝了

相比299元的小米“小爱同学”,促销价99元的天猫精灵、798元的京东“叮咚”,当百度硬件事业部总经理吕骋现场公布Raven H 1699元的定价时,在场观众不约而同发出了惊呼。百度这次在价格上甚至超越了以贵著称的199美元的亚马逊Echo。

点评:音响果然是人工智能的第一入口。

3、西门子将进行大范围重组 或最多裁员6900人

据外媒报道,德国电气工程巨头西门子公司计划在本周四公布一项大范围的重组计划,该计划将涉及6900人的裁员规模,覆盖三分之一的核心业务,包括电力和天然气部门、发电服务部门、制造业部门和传动部门。

西门子此次削减成本的举措正值全球电力行业增长普遍放缓之际,包括竞争对手通用电气在内的各大公司都在努力应对核心电力业务需求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

截至今年9月30日的前三个季度,西门子营收为843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利润为94亿欧元,增长了8倍。在西门子的总营收分布中,动力、天然气部门和传动装置部门贡献了其中30%的比例。

点评:知道大家要问,但西门子家电和这个是两码事。

4、这个电池专利厉害了:充电1分钟 续航800公里

续航里程更高、充电时间更短、使用更加安全……这些均是各大科研机构和企业在电动车方面不断追求的目标。如今,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Fisker)正申请一款固态电池专利,可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提高至500英里(约805公里),充电时间缩短至1分钟。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前将该电池商业化应用。

科技早闻:充电1分钟续航800公里,这电池绝了

菲斯科成立于2005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由宝马前设计师亨利·菲斯科(Henrik Fisker)创办。2014年2月,菲斯科被中国万向集团纳于麾下,后更名为卡玛(Karma)。

随着材料和制造水平的不断进步,菲斯科预计到2020年这种电池的成本将为常规锂离子电池的三分之一。此外,电池爆炸的风险也比较低。

点评:太神了,真的普及,汽油车就可以OUT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