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年苹果iPad Pro 将配八核A11X芯片 支持面容ID


来源:凤凰科技

预计将于明年发布的iPad Pro平板电脑将配置应用在iPhone 8和iPhone X的A11仿生芯片的增强版——增加两个内核。

图:苹果A11仿生芯片

凤凰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1月16日报道,根据苹果通常的策略,预计将于明年发布的iPad Pro平板电脑将配置应用在iPhone 8和iPhone X的A11仿生芯片的增强版——增加两个内核。

当前版本的A11仿生芯片集成有两个高性能内核、四个高效能比的内核和一个苹果自主设计的图形处理器,应用在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中。iPhone 8配置2GB运行内存,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配置3GB内存。

根据最新的传言,“A11X”将应用在明年的iPad Pro型号中,将新增两个内核,使内核总数达到8个。

据称其中3个是被称作“Monsoon”的高性能内核,另外5个是被称作“Mistral”的高效能比内核。

据悉“A11X”与标准版A11仿生芯片相比的另外一个可能的变化,是它将采用台积电的7纳米工艺制造,标准版A11仿生芯片采用10纳米工艺制造。

预计2018年版iPad Pro将去除Home按键,像iPhone X那样利用面容ID验证用户身份。相应地,“A11X”可能包含与iPhone X相同的神经引擎,以快速验证用户身份。

据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称,除去除Home按键外,2018年款iPad Pro还将大幅缩减边框宽度,重量和厚度都将进一步减少。但是,预计2018年款iPad Pro不会像iPhone X那样配置昂贵的OLED显示屏,而坚持使用LCD显示屏。

这意味着2018年款iPad Pro不会配置无边框显示屏,这可能有助于降低10.5和12.9英寸版iPad Pro的成本,但较窄的边框可以安装原深感摄像头。换句话说,2018年版iPad Pro不会采用与iPhone X类似的“齐刘海”设计。(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