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家中国主流Android厂商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你猜是谁?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一家中国主流Android厂商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你猜是谁? 在上周,博通正式向高通提出1

原标题:一家中国主流Android厂商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你猜是谁?

在上周,博通正式向高通提出1050亿美元的收购方案,然而这场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并购尚未开始,就被高通董事会以“低估高通价值”的理由驳回。博通无疑不会放弃继续并购高通的可能,双方铁定将会继续就收购的价格进行长时间的讨论,有消息称,博通甚至会通过代理权收购的方式取得高通董事会席位,从而强行通过收购案。

timg (3)

说起来,博通本身挑选的并购时期非常微妙,从今年年初开始,高通本身就受到了来自各国政府以及手机厂商的多方压力,各方都对高通本身专利的盈利模式多有抱怨,苹果甚至在年中提出了针对高通的专利诉讼,而高通本身也正在进行反诉。受这些因素影响,高通本身的股价也一挫再挫,整体市值跌至700亿美元。

当前,有消息称,在近期的一次内部会议上,高通高管表示,目前有一家来自中国的主流Android厂商提出会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双方将就专利费进行新一轮谈判。根据知情人士的口吻,外界纷纷猜测这家厂商很有可能就是华为。目前,华为已经成为高通最大的专利授权对象之一,仅次于三星与苹果。

当前华为手机的主线产品都采用自家的麒麟系列处理器,但在通讯基带方面,却会涉及多项高通专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