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苹果涉嫌侵犯专利发起调查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1月15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二表示,已经就苹果被控在多款设备中侵犯专利一案发起调查。

苹果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1月15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二表示,已经就苹果被控在多款设备中侵犯专利一案发起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声明中称,这项调查基于AquaConnect和Strategic Technology Partners of Orange公司的投诉,涉及的产品包括苹果Mac电脑、iPhone、iPad、iPod和Apple TV。

据媒体10月中旬报道,远程桌面专家Aqua Connect起诉苹果侵犯其两项专利。该公司在官网表示,其从2007年开始向Mac OS X 提供独特的远程桌面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被苹果的企业和政府客户广泛使用。但是,苹果于2011年初突然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终止了与该公司的合作,并于2011年6月发布了新的MacOS版本,该版本自带重新设计的远程桌面系统和终端服务器解决方案“Screen Sharing”,而该方案未经许可使用了Aqua的专利技术。此外,苹果发布的移动端操作系统iOS 5中的“Airplay Mirroring”,也未经授权使用了Aqua的专利技术。

今年以来,苹果在全球接连陷入专利侵权官司成为被告。这些起诉苹果的原告企业,既有高通这样的国际科技巨头,也有像西电捷通这类注重技术创新的国内公司。虽然大部分案件还处于审理中,但苹果如今遇到的专利问题仍然不小。(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